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海倫·凱勒》有感

  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的人,一個同命運抗爭的人,一個頑強不屈的人,一個以優異成績考上哈佛大學的人……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她因生了一場重病之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她變的暴躁起來,這個時候,才是安妮·沙利文來到了小海倫的身邊。 沙利文 老師用各種辦法教小海倫。而小海倫像一棵剛剛出土的春筍,品嘗着知識的乳汁。海倫長工大草原,越來越想開口說話了。於是,她是父母為她請來了聾啞學校的薩勒老師。薩勒老師讓海倫摸她的口型,那種學習說話的難度可想而知。可海倫沒有放棄,終於學會了說話。1900年,海倫考上了哈佛大學。

  讀完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當我讀到“1900年,海倫考上了大學”這時,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海倫考上了大學,可海倫沒有考上大學之前,遇到了多少困難,總會一次次把困難克服,時隔100多年了,當我們穿過悠長的時光隧道,再一次回眸凝視這位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我們不由得驚嘆:生命的奇迹究竟是如何誕生的?

  我們現在雖是雛鷹,但我們是新時代的雄鷹,是搏擊升空的雄鷹,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克服困難。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像海倫·凱勒這種殘疾人都能做到,你呢?趕快行動吧!同學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做一隻搏擊長空的雄鷹努力吧!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