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我的生命800字作文

書,我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可是書,它也有生命。它的使命就是來到世界上尋找一個人,一個愛它的人。它要把遨遊知識海洋的舟給他,它要把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給他。如果我是書,我要感謝作者給了我生命,我渴望被一位愛我的人帶走,陪伴他一輩子。

  看書,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是生活的必備品,書就是我們最最要好的朋友,它永遠都不會背叛你。生活里沒有書,就好像沒有陽光;人類沒有書,就好像沒有生命。書的價值帶等着我們來體現,書的知識等着我們來吸取。

  自從學習了關於讀書的課文後,我對書籍的感情又在一步步加深了。

  就在20世紀,那時的人們不太富裕,就是這個原因讓許多人放棄了看書的意願。書店裡也常常擠滿了顧客;雖然看書的人很多,但是購買的人卻很少見。那篇課文的小女孩,讓我引起了注意;她不會因為不能購買而放棄讀書的夢想。所以他用“竊讀”這種方式表達她對書的熱愛。如今,她長大了;她不僅是個愛讀書的人,她還是一位優秀的作者。

  書的種類很多,哪些書有益,哪些書有害,你知道嗎?漫畫書和童話可以給小朋友樂趣,讀不同的書可以知道更多的知識;可是“閑書”卻被家長認為有害,錯,“閑書”有很多種。光會課內怎能行,課外知識更重要。怎樣才叫真正的愛書,天天帶着書、天天讀着書、反覆讀,讀到能背誦的程度……

  如果家裡很小,只放得下一件東西供你娛樂,你會選擇什麼?一台電腦、一台電視機、一些玩具還是幾本書?如果問到我,我會毫不遲疑地回答:“我要幾本書。”你可能有點質疑,我為什麼會選書,是因為書包括了這所有的內容。電腦只是“電子書”,而且看多了還對眼睛不好;視機只是加上了畫面,玩具就更別說了,只是小孩子才玩的。只有書才真正適合我……

  至今我已經離不開書了,它是我進步的階梯也是我快樂的“遊戲”。

  讀書吧!直到擁有它的那一刻,你才知道什麼是智慧。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書,我的生命 標籤: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書,我的良師益友作文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