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海倫在一歲半的時候,遭受了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極大不幸以後,在沙利文老師的鼓勵和指導下,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刻苦地學習的故事。 

文章里的這一句話使我很感動。“她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感到生命有了新的開始”。這句話是說:雖然海倫雙眼失明,雙耳失聰,但她在沙利文老師的鼓勵下,使她獲得了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她不再是一個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的人了。 

  想想小海倫驚人的毅力,相比之下,我真是差遠了。記得有一次,暑假裡奶奶帶我去爬山。當時天氣熱極了,達36c0多,我心想天氣那麼熱,還去爬山?再說如果到了山頂,那還不累趴下呀!可奶奶堅持要去,說要鍛煉我的毅力。無奈下,我只得隨她而去。 

  來到山腳下,向上一望,啊!那麼高,我可爬不上去。還沒爬,我便退縮了。奶奶見了,拉着我一步步向上爬。可剛爬了一會兒,我的腿就軟了。頭上的汗珠一串串往下淌。我扶住欄杆,慢慢地坐下,趕緊擦汗。就這樣,停停爬爬,爬爬停停,直到最後也沒有爬上去。再看不起奶奶那麼大歲數都爬了上去。 

自從看了《海倫·凱勒》以後,我才知道,爬山這點小事算什麼?這一讀一比,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意志勇敢地去面對。在困難面前,要想辦法,不能退縮。 

  現在我一定要多鍛煉毅力,養成在困難面前不屈服的精神。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