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悲觀?樂觀!500字作文

悲觀?樂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兩個人去沙漠探險,在探險途中,一場沙暴襲來,當一切重歸平靜之後,只剩下了半瓶水,其中一個人說:“糟糕,只剩半瓶水了,我死定了!”而另一個人卻說:“還好,還有半瓶水吶!我一定能走出去!”果然這個人走出了沙漠,而另一個人死在了沙漠。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這就是對事物的態度,也就是悲觀與樂觀,悲觀的人天天抱着消極的態度,往往一事無成,而樂觀的人前途一片光明,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人。

  就拿這次第五六單元測試來說吧,我基礎知識只扣了0.5分,但我不驕傲,當我的作文沒寫夠字數時,我沒有十分頹喪、低沉、追悔莫及,這也就是周五石遠方寫的格言:在成功時不要把自己看成巨人,在失敗時不要把自己看成矮子。當別人為作文沒寫夠字數而抓耳撓腮、焦急不安時,而我卻嘻嘻哈哈、郎格里格郎,當星期一同學說:“沒想到,李先哲會作文不及格!”別人會被輿論壓得消極,而我卻能頂住壓力,發奮圖強。

  其實,我對人生的理解很簡單,就是樂觀面對生活。人生有無數的考試,這只是其中一次,何必那麼在意呢?可偏偏有一些人斤斤計較,追求完美,最後步入失敗的大門。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我已十分疲憊,我關掉電腦,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悲觀?樂觀! 標籤:悲觀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