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海倫·凱勒》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文章以感人的筆觸像我們介紹了海倫·凱勒是如何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學會盲文、說話等本領的,表現了海倫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由於海倫是個盲人,所以她只能靠撫摸薩勒老師舌頭和嘴唇顫動的情況,以次體會怎樣發音。這是多麼艱巨的過程啊!而海倫卻以驚人的毅力和耐力,超乎常人的學會了說話。海倫曾經這樣說過“為使我的夥伴——即使是最親密的夥伴——能聽懂我的話,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高聲朗讀某些單詞或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直到自己覺得讀對了為止。我每天堅持着練習,練習,練習……”海倫是這麼地如饑似渴,她把所以的精力都放在了練習說話上。為使她的親人能聽懂她的話,她不分晝夜。海倫的這種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如果大家仔細想想,難道不覺得慚愧嗎?我們是個健康的人。有眼睛來觀察世界,有嘴巴來傾訴要求,有耳朵來傾聽大自然……我們有着海倫沒有的,為什麼不懂得珍惜呢?海倫是個聾啞人,但她精通五種語言,而我們呢?甚至連就基本的英語都學不好,海倫靠着不懈的努力考入了哈佛大學,而我們呢?甚至連滿分都考不了。如果我們“換位思考”一下,那麼我們是多麼地幸福啊!

  一個人究竟該如何面對挫折,海倫·凱勒就是榜樣!的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