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9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海倫?凱勒》有感

  前幾天我學了一篇名叫《海倫?凱勒》的文章,主要講的是在海倫一歲半的時候,一場災難降臨了,她永遠也看不見,聽不見了,在沙利文和薩勒老師的幫助下拾回信心,取得了成功,她決定為更多和自己一樣不幸的人服務,她這種精神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我看了之後心中佩服不已,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一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利克夫女子學院。她一生寫了14部着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我真想對海倫?凱勒說:“海倫?凱勒,你是不屈不撓、熱愛生活、甘於奉獻、堅持不懈的代表,你的故事永遠流傳,你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我想到了張海迪,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十五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後來她終於堅強的意志力取得了成功。如果她不熱愛生活、不屈不撓、甘於奉獻、堅持不懈她會成功嗎?

  由此我想到了一次我的經歷:開學后我參加了學校的三跳踢毽專業隊,訓練艱苦枯燥。有一次,我去訓練,很賣力地練習着,努力着,可是在測試時我才踢了68個,而且腳又酸又痛,這個成績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晴天霹靂,我想放棄了,我幾次想去告訴老師我不參加了,當我又一次準備去告訴老師時,我想到了海倫?凱勒,面對她我這點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她面對挫折不屈不撓,她熱愛生活、甘於奉獻、堅持不懈的品質使她最終取得了成功,我不應該向她學習嗎?向她一樣面對挫折不屈不撓,以熱愛生活、甘於奉獻、堅持不懈的品質取得了成功嗎?後來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能在一分鐘內達到腳不出課桌大小的圈、斷的次數在3次以內、平均個數每次在95個以上了。

  我們要銘記海倫?凱勒給予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不屈不撓、熱愛生活、甘於奉獻、堅持不懈,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