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一個自強自立的人500字作文

做一個自強自立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周末時,我讀了一篇寓言,是一個朋友推薦的,叫做《一隻虎皮鸚鵡》,主要內容是:在碩果累累的樹林里,餓死了一隻虎皮鸚鵡,它的主人說:“太可惜了!它活着時,會說話、唱歌,被公認是最好的,可是……”

  讀完后,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樹林里全是果子,會餓死一隻鳥?這是為什麼?還不是因為不能自理嗎?它不會飛,在會說話有什麼用呢?

  可突然間,我猛然醒悟,生活中,很多人不都是那隻嬌貴的鸚鵡嗎?頓時,我腦海里便浮現出了一系列情景:早上,媽媽叫醒了上小學的孩子:“孩子乖,快起床,讓媽媽給穿衣服!”然後,等孩子吃完早飯,送孩子到校門,吻着他,說:“寶貝,好好表現,回家獎勵10元錢!”想到這兒,身上不禁冒出了一身冷汗。但有人不在乎:“只送下孩子罷了。”可你聽了下面這個故事,就不會這麼想了。

  一個學生,考入了一所名牌大學,離家較遠。於是,他媽媽每月給他帶了30件衣服,標上號,一件一件穿。有一天,下了大暴雨,可他還在穿T恤。月底時,回家洗了衣服,三兩天晾乾,繼續穿。20多歲的大學生,竟然不會洗衣服,多麼荒唐!

  同學們,醒悟起來吧!把玩電腦的時間用來學學做飯,不做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學會自強自立,讓這樣的悲劇從此斷絕天下!

  北京市大興區舊宮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安倩同學



做一個自強自立的人 標籤:自強自立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