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立的力量500字作文

自立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戴爾·卡耐基曾經說過:“為了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須學習自立,剷除埋伏各處的障礙,在家庭要教養他,使他具有為人所認可的獨立人格。”我在一則故事當中深刻的領會了這句話的含義,明白了自立的力量!

  那則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有一個老師帶一群自閉症參加一個party。宴會上,許多叔叔阿姨拿糕點給自閉症的孩子,許多正常的小孩也紛紛來找那些自閉症的孩子玩耍,可那些自閉症的兒童始終是獨自一人默默地待在某個角落,注視着那群正常的小孩開心地玩耍。於是,老師對自閉症的孩子們說:“你們可以拿些糕點來給我吃嗎?”孩子們各個都拿來糕點,漸漸地,他們又拿糕點給在場的叔叔阿姨,再拿給在場的小朋友,最後居然有幾個自閉症孩子和大家玩在了一起!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施比受更有福!與其讓大家都呵護着這些自閉症孩子,倒不如放手讓他們自立,靠自己給別人帶來歡樂,比自己接受施捨更加快樂!”

  自閉症的兒童們因為自立的力量而走出寂寞,告別孤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獨立一點,不要只會依靠他人。記住這句話“施比受更有福。”!這就是自立的力量,讓我們都學會獨立,蓬勃向上,展翅飛翔!

  福建廈門廈門市蓮龍小學六年級:葉韋蘭



自立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