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一個自強的人700字作文

做一個自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輕輕的合上書已經很久了,《魯濱遜漂流記》中曲折連環的故事情節與魯濱遜的自立、自信、自強的精神卻深深地在震撼着我。

  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但睿智的他不甘平庸,對父親的忠告——不要去航海全然不顧。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喪生了,只有魯濱遜幸運的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

  這座小島荒無人煙。魯濱遜在這裡獨立生活了24年,一次偶然,他解救了一個俘虜——“星期五”。過了四年,他們一起克服重重困難回到了祖國。

  魯濱遜不屑守成,不甘平庸,有實幹精神。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更令我佩服得是魯濱遜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造出了桌子、陶器等物品。當面對食物危機時,他種植出了大麥和水稻,並靠這些僅有的農作物製造出了粗糙的麵包。這一點就是我們不能相比的。現代的我們都是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是家裡的“小太陽”、“小皇帝”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一個個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記得有人做了一個實驗:一個日本的孩子和一個中國的孩子分別放在同一座有野獸出沒的山中。中國的孩子很害怕,沒有堅持下來。而日本的孩子卻憑着堅強的意志和勇敢的鬥爭精神頑強的堅持下來。簡簡單單的實驗說明一個不簡單的道理:中國孩子在自立自強和意志力上需要很大的提高,我們不能總是沉浸在父母和社會的溺愛之中,要報效我們的祖國要使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我們不能再這樣逍遙自在、碌碌無為,難道我們不應該做點什麼嗎?魯濱遜機智勇敢,會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創造條件,這正是我們所缺乏的。讓為了我們的祖國明天更加美好,快快從我們自身做起,堅強剛毅、機智勇敢、不怕困難。只有這樣,我們才對得起父母、社會、國家。

  魯濱遜聰明機智而又堅強,我喜歡這個人物,更敬佩他身上的精神。

  六年級:姜菁菁love



做一個自強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