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一個自強的少年500字作文

做一個自強的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做一個自強的少年

  ——讀《中華魂》有感

  同學們,在這個充滿幸福的21世紀,我們這些21的少年生活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但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這些美好的生活是怎麼來的嗎?恐怕很多同學都不知道。以為美好來的很容易,每天無所事事,抱怨作業多,不想上學,不珍惜現在的生活,但你是否想過以前舊社會的孩子是多麼羨慕我們的生活啊,你是否想過我們的生活是有多少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嗎?難道我們還能若無其事的繼續玩鬧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雷鋒叔叔吧?但也許沒多少人知道雷鋒的童年生活和少年生活。幼年時雷鋒就失去了父母雙親,生活很苦,全靠父老鄉親的救濟才活下來,所以小小年紀就要上山砍柴。要上學時還是鄉親千湊萬湊錢才上的學。但儘管這麼苦,雷鋒學習還特別好,都在九十分以上。“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這就是雷鋒着名的釘子精神。雷鋒就是憑藉著這種釘子精神,憑藉著堅持不懈的刻苦學習一步步走下去的。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雷鋒這種釘子精神嗎?

  國家的希望寄托在少年的身上,只有少年強,國家才會強大,才會後繼有人,所以,只有我們自強自立,只有我們刻苦學習,我們的祖國才會更繁華,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強大!

  包鋁小學六年級一班

  馬釋溶指導老師:索麗娟

  六年級:mamaaiqianqian



做一個自強的少年 標籤:我的少年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