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苦兒流浪記》有感——讓我學會自立自強600字作文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讓我學會自立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苦兒流浪記》這本書的主人公雷米,他經歷了太多的苦難,但他總是能坦然的面對,我一定要學習雷米的自立自強!

  雷米是個誠實,善良而又柔弱,卻又充滿堅強的孩子。他那雙小手不知干過多少苦活兒,他那雙小腳不知走過多少泥濘的道路,可是,他總是那樣堅強,才可以在外謀生。

  苦兒雷米接受過許多人的憐憫和愛,親愛的巴伯蘭媽媽在他幾個月大的時候揀到他,雖然是為了一筆撫養金,但她撫養了雷米8年。8年裡巴伯蘭媽媽把她所有的愛都給了雷米。這8年是雷米最幸福的時光,不幸的是巴伯蘭先生在工地幹活時被砸傷,花光了所有的錢,為了省錢只好把雷米租給了耍把戲的維泰利斯先生,他也給了雷米許多的愛並教他一些雜耍,這些讓雷米感到了幸福,但這幸福很短,不久老人蒙冤入獄,出獄后又被凍死,雷米又無處安身了,這時好心的花農又收養了雷米,但很快花農因破產而入獄,可憐雷米又冷又餓只好和最親密的夥伴馬西亞一起去流浪。

  流浪的生活非常的苦,居無定所,吃不飽,穿不暖是常事,就是這樣的生活狀態,小小年紀的雷米和馬西亞在街頭賣藝,吃盡苦頭,省吃儉用湊出錢,為巴伯蘭媽媽買了一頭奶牛表示感謝。知恩圖報也是雷米身上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去學習。

  讀完這本書,我把我的生活狀態和雷米的做了對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的生活正像媽媽常說的“泡在蜜罐里”,而雷米卻總是掙扎在死亡的邊緣,如果沒有足夠的堅強和堅韌,他一定早就被凍死或餓死了。

  現在的我,有優越的學習環境,就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讓窮苦的孩子上學,感受在學校里的快樂,在課堂中的溫暖,學習中的喜悅,同學間的關愛!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三年級:王雅儀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讓我學會自立自強 標籤:《苦兒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