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1000字作文

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經歷了列強侵略,抵制着東突反動,實現着兩岸統一,堅持着和平發展。奧運會的成功申辦,航天載人飛行的成功,諾貝爾獎的獲得……這每一個成功都代表了中國的崛起,代表了中華民族已真正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歷史一路走來,我看到的是一個自強不息的中國,一個積極向上的中國。她向世界證明着:

  中國,一個偉大的國家,會自強不息,永遠立足於世界,成為世界上一顆耀眼的明珠。我們要發揚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做一個自強不息,堅強執着的人。

  從西漢的興旺到隋唐的繁盛,這一時期的中國是世界的掌上明珠。四大發明的傳播,絲綢之路的開闢,諸子百家精神的發揚,大量珍貴的文獻不僅記載着華夏祖先的偉大智慧,而且體現着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與自強不息的精神。她毫不吝嗇地同世界分享她先進的技術,精美的手工,豐富的文化。她向世界證明着:

  中國,孕育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創造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造就了無數的世界奇迹。她願意分享,更希望整個世界和她一樣,熱愛和平,自強不息,繁榮發展。我們要將這個信條延續下去,做一個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的人。

  再回顧那近百年的屈辱歷史:目睹了1840年國門的被迫打開,簽下了喪權辱國的罪惡條約,經歷了南京大屠殺的腥風血雨,承受了艱苦卓絕的全面侵略。列強將中華大地踐踏得體無完膚。38個不平等條約割取了中國大片領土,強索了巨額的戰爭賠款,攫取了在華的種種特權。

  終於,沉睡的東方巨獅睜眼了,用一場轟轟烈烈的八年抗戰結束了苦難,解除了亡國滅種的危險。這是祖國?I衛自己的正義之舉,因為這是一個民族應有的反抗精神與民族尊嚴。在毫無幫助的情況下,我國先後於1964年和1966年成功研製了原子彈、氫彈,讓世界為之震驚。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國家的地位也日益增強,香港、澳門重新回歸祖國的懷抱。中國加入世貿,經濟又邁入一個新的台階;太空載人交會對接的成功進行,給未來留下了深遠的迴響。這一切都是在向世界證明:我們炎黃子孫向來都是自強不息的,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我們要傳承這種信念,做一個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人。

  我因生在這樣一個國家而感到自豪,更因擁有這樣一個自強不息的祖國而感到驕傲。炎黃子孫有着堅強、執着、仁厚、自尊、睿智、無私的品質。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要繼承中華民族這種自強不息,積極向上的精神。

  我立志,要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中國人,奮發向上,刻苦學習,維護國家的長治久安,創造國家的美好未來。

  初二:119808987



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