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自強不息的人300字作文

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在人的生活中,有很多自強不息的人,而霍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他是英國劍橋大學的數學和物理論的終生教授。這是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生前享受的殊榮。有人說他是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科學家。他的著作:《時間簡史》、科普著作:《果殼裡的宇宙》等等  獲得了2002年度最知名獎——安萬特科學圖書獎。可有誰能相信,他竟是一個動不了也不能說話的殘疾人!他21歲時患上了肌萎縮性脊髓色索硬化症!喪失了語言能力、運動能力。可是他說:“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親人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沒有人會想到一個殘疾人竟有如此大的信念和毅力!

  通常他為了演講大約要準備十天!

  面對疾病霍金從不自卑,他認為殘疾並沒有帶給他太多障礙,相反有助於他靜靜的思考問題,他的大腦就是在這靜靜地思考之中不斷迸發出智慧的火花!!

Q Q 208 234 陳老師

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生生不息作文 生命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