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是一個自強的人1500字作文

我是一個自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人的一生充滿挫折。挫折總是折磨人,它們常常突然間就濁浪翻滾地橫亘在你面前,使你愁腸百結也找不到渡過去的船,痛不欲生也找不着過去的橋。 

  它——是對一個人精神的極度挑戰,是每一個生命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的作用很大,與它同行的只有兩種情緒和兩種結果。一是:遭遇挫折形成自卑的精神狀態,人生也因這樣被銷毀了。二是:有了挫折后,從靈魂中散發出一股強大的力量——自強不息,結果則是你的人生因挫折而美麗、輝煌。 

  我——屬於後者。我不敢說我今後的人生定是成功的,但是,我敢說:我是一個自強的人,我不怕失敗,我能一次又一次地與失敗作戰,雖然我現在還未十分優秀,但至少我憑自己的自強已經迎來了屬於自己的小小勝利。 

  從小,我是個人人看不起的孩子。因為從小學起,我成績就不好,每一年期末,我總會用充滿羨慕的目光看着同學們手中的獎狀。我拿獎狀的慾望越來越大,老天捉弄人,我一直讀到四年級,歷史中還未有一張獎狀。那年,我記得特別清楚,有個同學竟當著我的面嘲罵我,說我讀書沒出息,獎狀與我是無緣的。我很難過,多年的努力不僅沒有結果,又得來這麼一句話。心中的悲痛化作淚水湧出我的眼眶,淚水將我眼前的事物割得支離破碎。可我並沒有氣餒與絕望。只是對那同學說:“我會證明我自己的!”今後的日子中,只是比以往更艱苦地學習,遭受着同學們輕視的我,仍不放棄努力學習,抓緊一切時間奮鬥。自強——我的精神支柱,終於,在五年級的時候,我拿到了歷史上第一張獎狀“學習積極分子”,那時,我小小的心靈充滿了無盡的喜悅。但那些同學還是以目中無人的眼光直射我。雖然我拿到獎狀了,但是我知道自己還未他們優秀,後來的考試中,我也屢次被戰敗。我知道“落後就要挨打”,但我從不服輸,“只有意志堅定、自強不息的人才能撐到最後”,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極強的好勝心和自尊心再加上奮發向上的精神,我終於在小學畢業考中獲勝了,經過幾年的拚鬥,在六年級畢業時,我終於拿到了“三好學生”。這給歧視我多年的同學一個沉重的回擊。小學——終於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事情並沒那麼一帆風順。初中開始后,挫折又像龍捲風般向我襲來。期中考試——竟是年級第80名!一個天文數字。但我並沒向這次失敗而低頭,不服輸的性格與自強不息的品性從小學跟隨我一直到初中。於是,繼續加油,可是,天不如人願,后一次月考我又破記錄了——92名!這好比是在流血的傷口上撒鹽,痛得我要絕望、放棄了……可是,我偏偏沒有墮落,我不相信我的人生只取決於這幾次考試,我只相信自強不息那才是王道!初一上半年我確實敗了,猶如樓梯下滾,摔得我好疼!下半年——隨着時間的匆匆也來臨了。今年,一個全新的開始,“我不能輸,我要考入年級前十”,一開學,我在心中就立了此志。頑強不低頭,向前沖而不回頭看,一天一天的汗水,一點一滴的艱辛,終於有了結果。月考——年級第七,我很開心,但是時刻警戒着自己,不可驕傲!在接下來的學習中,自強——陪我衝鋒上陣,雖然還是有許多挫折向我撲來,但是我仍挺過來了,初一下半年的期末,我再次拿回了小學畢業時拿的而初一上半年沒拿的獎狀——三好學生。 

  如今,我初二了。一個新的開始,這一個月開學以來,考過幾多試卷了,其他還好。科學成績與考的最高的同學的分數相差甚大。但是,我——絕不服輸!一次考敗的檢測只能告訴我一些學得不完美而存在的缺漏,並不能擊垮我。今後,我一定要努力把科學學好。 

  坎坷的六年小學之路及初中的一年,共七年!我的求學之路顛簸不平、充滿荊棘。可我還是一路冒風頂雨地走過來了,並戰勝了不少困難挫折,雖然談不上成功,但至少我對得起自己,我努力學習了。而這一路中,只因“自強”相陪、相助。自強——是我成長的夥伴,是學習奮鬥的必備武器。我——是一個自強的人,我——要自強一世!

我是一個自強的人 標籤:一個堅強的人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 堅強的人作文 一個堅強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