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個自立自強的人500字作文

做個自立自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說的是:做個的人。 

  同學們,你們都知道:父母給我們吃好菜,補品,好吃的零食等;父母給我們喝營養品,蛋白質粉……;父母給我們穿名牌,用名牌。他們寧願自己吃不好的,穿不好的用不好的,也不讓我們受半點委屈,不讓我們受苦。在這樣的環境中,和生活在溫室中的鮮花有什麼區別呢?面對父母的過分溺愛,我們是像溫室中的鮮花那樣繼續生活,還是自己努力自強不息,自立自強生活呢?對此,我的回答是:做一個自立自強的人。 

  在二年級下學期中,習慣被父母接送的我不敢獨自走着去上學。有一天,爸爸送我送遲到了,等到了學校,全班同學都已經在考試了。班主任虞老師嚴肅地問我:“毛紅佳,以前你來得挺早的,今天第一節課考試,你怎麼遲到了?”我低着頭抽泣着:“今天我爸爸送我遲了,所以才遲到了。”虞老師又說:“你已經二年級了,應該自己來上學才對,老師相信你一定行的。”老師的話深深觸動了我,第二天是星期六,我打算去看書,早上我和媽媽提出我自己去,媽媽雖然擔心,但還是同意了。 

  我家裡車站有一段路,乘278路公交車就能到。我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興奮,竟然早下了一站。面對陌生的環境,我都要哭了,但我馬上冷靜下來,對自己說:“我一定行!”我問了一位叔叔,終於到了圖書館。那時,我實在太開心了。 

 人。 

  謝謝大家!

做個自立自強的人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