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一個獨立的人600字作文

做一個獨立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大寫的人,一個有骨氣的人,首先應當是一個獨立的人。對於我們青少年而言,用自己的雙腿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不正是每一個正處於青春花季的少男少女應該追求並努力做到的嗎?

  隨着經濟的發展,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我們許多青少年都在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的養育之福而淡忘了獨立意識,,滋長了N多的壞習慣!有些孩子的父母是當官的,有的孩子也跟着享受豪華的大房子、幾百萬的車、不管是幹什麼都擺宴席。倘若你的父母是大款,兒女便可以買精品首飾、穿品牌服裝、生日時,在高檔的酒店裡開生日聚會。如果你父母是工薪階層,許多孩子可享受家長極其周到的服務,等等。

  其實,我們知道每一個父母是真心疼愛自己的孩子,可這樣做對我們青少年來說是一種溺愛的表現!父母的這種溺愛會使孩子健康成長極為不利。首先,我們會感到今天擁有的一切來得十分容易,以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父母的血汗錢,不知不覺的會養成“大少爺”、“大小姐”的壞習慣。我們這樣的享受父母帶來的清福,也會使我們有長時間的依賴性,喪失獨立能力。

  當我們長大時,我們總會有一天要離開父母的,走上社會!面對錯綜複雜的世界和多種多樣的生活考驗,而我們都沒有自理的能力,那將會是一個孤苦無助的人啊!

  那我們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獨立呢?我們必須克服懶惰性是很有必要的。懶惰會使我們一事無成,這也是父母的溺愛造成我們難以獨立的原因之一。對此,我們要拒絕這種過分的關心!等等。

  總之,我們要走自己的路,在學習中不斷進取,吃苦耐勞,頑強奮鬥,爭做一個獨立的人。

  湖南郴州資興市資興市第三中學初三:尹嫣



做一個獨立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