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強自立,我為溫州精神而驕傲1000字作文

自強自立,我為溫州精神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誰都知道今天的溫州是中國“小老闆”最多的地方之一,在一些人的眼裡,溫州幾乎成了財富的代名詞。然而,溫州最出名、留給人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溫州人,因為他們是溫州奇迹當之無愧的創造者。溫州人自強自立,艱苦奮鬥,不斷進取,才有了今天的“溫州模式”。 康奈集團1980年創業時,無資金,無廠房,鄭壽康先生用自有的幾千元錢和向親戚、朋友借的一部分錢,辦起了宏盛皮鞋廠。經過幾年時間的艱苦奮鬥,到1987年,他的鴻盛皮鞋廠已有上百個工人,初步完成了原始的資本積累。

  但就在鄭秀康準備大展鴻圖時,他遭遇了事業上的低點。1987年杭州武陵門廣場發生了火燒溫州鞋的事件,一把火燒掉了整個溫州的名聲。質量過硬的“鴻盛”鞋沒有被火燒,但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出身溫州的“鴻盛”也受到全國市場的排斥,終至不得不借上海一家小鞋廠的牌子來生產。在借牌生產的痛苦與不甘中,一種意志在鄭秀康心中萌動並越來越堅定:“借牌這條路不是我們發展的道路,我們要立志重振溫州鞋業的信譽,重樹溫州新形象。”  鄭秀康那時候就意識到,鴻盛要真正長大,必須走出去,學習最先進的管理經驗和製鞋技術。鄭秀康先來到了廣東,當地先進的製鞋工藝讓鄭秀康自愧弗如。他轉而又踏上了被譽為世界鞋業王國的意大利,在這裡他看到了中國鞋業的發展方向從意大利回國后,他投入120萬元着手搞技改,引進台灣、意大利製鞋設備,1990年實現生產流水作業,開啟了中國鞋業機械化生產先河。 溫州人“歷經千辛萬苦,說盡千言萬語,踏遍千山萬水,想盡千方百計,掙得千金萬銀”,像這樣自強自立,艱苦創業的事迹多得數不勝數。 我哥哥年紀不大,卻充分學習了溫州人自強自立的精神。他的數學成績一級棒,什麼難題對他來說都是小菜一碟,做為他的妹妹,我是深深知道他在取得如此優秀成績的背後,是付出了許多心血和汗水的。 哥哥小的時候,數學成績並不理想,常常被同學們笑話。為此,他下了很大的決心,一定要自強自立,迎頭趕上。他進了一個數學補習班,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都在燈下啃着一本叫《數學習題庫》的書。我完成了老師的家庭作業,可以輕輕鬆鬆地跑出去玩耍,哥哥沒有,他硬是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把一本磚頭厚的書給看完了。一個學期的時間,哥哥在數學演算時用過的草稿紙堆起來足足有三十厘米高。哥哥的數學成績趕上去了,再也不會有同學笑話他了。可是他還不滿足,又報名參加了“奧林匹克數學培訓班”,學習更深的數學知識。 溫州人能創造舉世矚目的“溫州奇迹”,是因為他們有自強自立,艱苦奮鬥,不斷進取的溫州精神。我們是溫州人的後代,要學習這種溫州精神,更要為溫州精神而驕傲!

自強自立,我為溫州精神而驕傲 標籤:自強自立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