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自強自立小當家1500字作文

高一作文:自強自立小當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高一作文:自強自立小當家

  小時候,我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雖然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

  但是他們勤勞善良使我有了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可是,那一天隨着

  一場意外的發生,一切全變了……人們常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

  福”。那是十多年前的一個正月,就在我過生日的那天夜裡,我如同遭受晴天

  霹靂般得到了一個噩耗:我的父親由於一場意外事故失去了左臂,也是從這樣的一個夜裡開始,我在自己幼小的心靈上灑下了堅強的種子!

  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的家庭陷入了悲痛之中。我的父親每天要吃很多葯,而母親那張蒼白的面孔更是讓我心酸。因此,我總是想着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來為這個家庭做一點事情。從此以後,父親的洗漱,剪指甲……都是由我來代勞的!當別人還在父母的雙重呵護下成長時,我已經學會幹所有的家務了。就這樣,慢慢地,我也開始承擔家裡的重活,我不知道這種日子何時能見到“陽光”,但是,我知道成長的艱辛早就為它埋下了伏筆……

  那年夏天,母親又患了重病並且病情越來越重。父親積攢了一些錢最後終於決定帶着母親到鞍山看病。由於哥哥當時還在讀大學,所以家裡的一切都落在我的肩上。我每天要上學,還要餵豬,喂家裡的幾十隻雞。還要寫作業、做飯。雖然很累,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堅持,因為不單單是父親,母親也需要一個心靈依靠。我要做個堅強的孩子。讓他們感到欣慰。但是,天災人禍,躲也躲不過,無情的一場大雨又把父母辛辛苦苦扣的蘑菇棚澆倒了。中午放學回來后,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所有的菌塊都被水泡了,那就意味着這半年來的苦力和一萬多塊錢的東西都將付諸東流,淚水和雨水混為一體,我站在雨中真的茫然不知所措。可鎮定下來之後,我找來了鄰居幫忙,希望可以盡量挽回一些損失。我和來幫忙的鄰居一起幹活。任雨水淋濕了自己的衣服。一雙小手上被木板劃出了一道道口子。可是焦急的我根本顧不上這些了……終於,在我的努力下,當父母回來的時候計算過,我挽回了一半多的損失。

  從我上小學的那天起,我就是最晚交學費的那個。但我從來都沒有抱怨過,因為我知道父親在盡自己最大能力來維持我不輟學。當然,每當我最困難的時候,我也想過要退學,但是,一想到父母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和哥哥都能夠上大學。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我更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因為我知道這個機會太來之不易了。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到不同的地方打工。儘管,有時侯會受老闆的數落,但是我明白這也是一種成長的方式。每天回家后我會強硬的微笑着,告訴父母我不累,可再怎樣堅強的我也會一個人在角落裡偷偷的落淚,哭過之後,我會給父母留一張笑臉。將淚水咽到肚裡,心裡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或許你們不知道,每次拿打工的錢放在父母手裡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有一種同齡人感覺不到的成功感。所以在讀書時,我都會克服自己的弱點,盡量使自己的成績有所提高。在打工幹活做家務之餘,我更抓緊自己的學習,雖然打工回家后拖着累了一整天的疲憊的身軀,但是我也堅持學習到深夜。今年的中考中我考入了我夢寐以求的岫岩高中。進入高中后,我更抓緊了我的學習,因為對於我來說學習上的這點困難根本算不了什麼。在這次其中考試中,我考進了全校百名榜,這是我對父母最好的報答。看着父母的笑容,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我可以問心無愧,無愧於父母撫養我的艱辛。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我不會抱怨自己過早地承受了生活的苦痛。雖然,我也羨慕我的同齡人有着華麗的衣飾,生活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我也渴望擁有成長的快樂,但是我知道植被的開花、結果是它成長的必經之路,我相信我的生命中也一定會有綻放美麗的那一刻,只是它來的晚一些,我更堅信風雨之後會見到更美麗的彩虹!



高一作文:自強自立小當家 標籤:自強自立作文 小當家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