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自強自立成大器700字作文

自強自立成大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名人傳記,我們不難發現那些對世界有所貢獻的人的身上,都有着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自強自立。縱使祖輩腰纏萬貫,自己也不靠祖宗生活。縱使祖輩揚名萬里,也要靠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聲名遠揚。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靠天靠地靠老子的,不算是好漢。

  啟功先生是我國文學界的泰斗級人物北,在京師範大學享有開山鼻祖的美譽。可是,啟功先生的原名是愛新覺羅-啟功。身為具有皇室血統的啟功先生,並沒有靠着自己祖宗八輩生活。啟功先生說股一句話:“本人姓啟名功,不當八旗子弟,靠自己的本領的謀生。”啟功先生在給自己的作品落款時,從來沒與用過“愛新覺羅”這四個字。啟功先生一生都在用自己的本領謀生,自強不息,自力更生。

  同樣在今天,也有着類似於啟功先生身上自強品質的人。聚美優品首席執行官陳歐,擁有者俊朗的外貌和過人的情商,還有着巨大的企業,成為了當代年輕人的偶像。陳歐的爸爸是副市長,可是,他爸爸從小就對陳歐進行着嚴格的家教,據稱歐回憶說:"我那會而考不了全班第一就得挨打,經常是一頓暴揍。到了今天,我才理解到了爸爸對我深沉的愛。我爸是我爸,我是我,我16歲出國念書,學費都是獎學金來交的,生活費是我在學習之餘創立遊戲平台掙的,很早我就與我的父母經濟獨立,可以說,我吧是不是副市長對我沒有太大影響。”又一個身上具有着自立自強光輝的成功者,這份自立自強就像是一份財富,無論挫折、無論成敗,都會伴隨着他的一身前行。

  可是,當今社會有着太多太多的啃老族,“我爸是李剛”等更是靠着自己家裡有權有勢在外邊飛揚跋扈,這個現象不禁讓我們去反思。自強自立在當今社會太可貴了,而我們新一代年輕人需要的正是這一種品質。

  若自強自立,方能成大事!



自強自立成大器 標籤:自強自立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立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