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一個獨立的人450字作文

做一個獨立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每個人都要做一個獨立的人,只有學會獨立,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更好的生活。

  獨立,是個體生存在社會上的必要條件。做為中學生的我們,也要學會獨立,從現在起養成獨立的好習慣。

  現在的中學生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依賴的習慣,在家依賴父母。在學校,有些同學不會對問題進行獨立思考,等待着老師講解答案,這樣的學生就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獨立是一種習慣,應有意識的進行培養。培養獨立的習慣應從小事做起。每一件小事,都自己思考,自己動手,當實在沒有辦法解決時,才向老師或家長求助。久而久之,獨立的習慣就養成了。

  獨立帶給我們很多好處。遇到事情獨自處理,不僅能夠培養我們的自信心,還能提高我們的能力。在中學時期,養成獨立的習慣與能力,走向社會之後,就能更快的適應社會。獨立的人,往往更能夠贏得別人的敬佩與尊重。作為中學生的我們,都應努力養成獨立的習慣,做一個獨立的人。讓我們每個人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獨立的人!

做一個獨立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