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故事會使我們自立,自強,健康成長900字作文

愛的故事會使我們自立,自強,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乞丐來到我家門口,向母親乞討。這個乞丐很可憐,他的右手連同整條手臂斷掉了,空空的袖子晃蕩着,讓人看了很難受。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捨的,可是母親卻指着門前的一堆磚對乞丐說:“你幫我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吧。” 

乞丐生氣地說:“我只有一隻手,你還忍心叫我搬磚。不願給就不給,何必刁難我?”母親並不生氣,俯身搬起磚來。她故意用一隻手搬,搬了一趟才說:“你看,一隻手也能幹活。我能幹,你為什麼不能幹呢?” 

乞丐怔住了,他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母親,尖突的喉結像一枚橄欖上下動了兩下,終於俯下身子,用他的左手搬起磚來,一次只 能搬兩塊。他整整搬了兩個小時,才把磚搬完,累得氣喘如牛,臉 上有很多灰塵,亂髮被汗水濡濕了,斜貼在額頭上。 

母親遞給乞丐一條雪白的毛巾。 

乞丐接過去,很仔細地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 

母親又遞給乞丐20元錢。乞丐接過錢,很感激地說:“謝謝你。” 

母親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自己憑力氣掙來的工錢。” 

乞丐說:“我不會忘記你的。”他向母親深深地鞠了一躬,就上路了。 

過了很多天,又有一個乞丐來到我家門前,向母親乞討。母親讓乞丐把屋后的磚搬到屋前,照樣給了他2D元錢。 

我不解地問:“上次你叫乞丐把磚從屋前搬到屋后,這次你又叫乞丐把磚從屋后搬到屋前。你到底想把磚放在屋后,還是放在屋前?” 

母親:“這堆磚放在屋前和屋后都一樣。” 

我嘟着嘴說:“那就不要搬了。” 

母親摸摸我的頭說:“①英姬,對乞丐來說,搬和不搬可就大不相同了。” 

此後又來過幾個乞丐,我家那堆磚就被屋前屋后地搬來搬去。 

幾年後,有個很體面的人來到我家。他西裝革履,氣度非凡,跟電視上的大老闆一模一樣。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大老闆只有一隻左手,右邊是一條空空的衣袖,一盪一盪的。 

老闆用一隻手握住母親的手,俯下身說:“②如果沒有你,我現在還是個乞丐。因為當年你教我搬磚,今天我才成為一家公司的董事長。” 

母親說:“這是你自己干出來的。”獨臂的董事長要把母親連同我們一家人遷到城裡去住,做城裡的人,過好日子。 

母親說:“我們不能接受你的照顧。” 

“為什麼?” 

“因為我們家人人都有兩隻手。” 

董事長堅持說:“我已經替你們買好了房子。” 

母親笑一笑說:“那你就把房子送給連一隻手也沒有的人吧。”

愛的故事會使我們自立,自強,健康成長 標籤:健康成長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