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一個自強的我300字作文

做一個自強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要做一個自強的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要自強,不能軟弱無能。 

  我的自強包括自尊,自立,自愛,以及擁有一顆簡單而善良的心。 

  什麼是自強精神?自強精神是努力向上,是奮發進取,是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和不懈追求,它強調一個人在社會生活中,應當自力更生,要有一種在困難情況下知難而進的勇氣和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精神。自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強是支持着中國人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境界,是流淌在中華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 

  如果遇到困難,或者身陷困境。我應該自強不息,不要“束手就擒”,應該想辦法擺脫困境,定住麻煩,千萬不能讓麻煩忽忽悠悠地爬上你的身上,纏住你,即使又有困難,得用自強的剪刀把困難條條剪掉。不要退縮,當縮頭烏龜。 

  我會接受父母和老師的教誨和批評,做一個自強的我。

做一個自強的我 標籤:堅強的我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