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狗年的通告600字作文

狗年的通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是狗年,應廣大狗兒們的要求,人民政府動物辦在此特別通告:狗是一種很好的動物。 

  人們常說“狗急跳牆”,其實那是狗的一技之長。想當年,在動物奧運會上,狗跳高還得了金牌呢!狗有見義勇為的美德,因為狗拿耗子並不是多管閑事,他們幫貓一舉消滅了鼠國大軍,當年它們還是偉大的軍師呢!到現在“狗頭軍師”的牌子一直閃閃發光。狗對醫學還有貢獻,狗皮膏藥、狗寶為證。狗善於交際,連狡猾的狐狸都成了它的朋友,“狐朋狗友”還被收藏於成語詞典里呢 。狗是繼雞之後倡導夫妻和睦的動物,“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也很經典嗎?狗是從來不說謊的,它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它誠實地向喜歡象牙的人們表示,它的嘴裡吐不出來象牙。 

  狗有它自己豐富的感情世界。 

  它最傷心的時候是喪家;最開心的時候是擁有骨頭的美味;最溫柔的時候會搖頭擺尾;最倒霉的事是落了水;最喜歡的花是狗尾巴花;最喜歡的草是狗尾巴草; 

  狗最討厭的一句話是:狗改不了吃屎! 

  它還很有個性。要是你盯着它看,它就也會害羞的不知所措。要是它第一眼看你時,你是比它高的,它就會十分不高興。 

  狗是十分通人性的,你說它丑時,它會沖你汪汪大叫;你誇它漂亮時,它會高興的搖着尾巴。 

  說到狗的忠誠,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戶人家想在搬家后把所養的狗遺棄,於是上街時把它扔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幾天後,那條狗卻自己找回來了。主人有把它扔了好幾次,可每次它都會找回來,而且身上都帶着傷,最後,看門老大爺心疼的把它收養下來,但它每次看見舊主人時,都會高興的跑過去。 

  綜上所述,狗是一種十分優秀的動物,特此證明。

狗年的通告 標籤:狗年作文 今年的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