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誠信——社會的通行證1000字作文

誠信——社會的通行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功是每一個人所渴望的,你或許一直在苦苦尋覓成功的道路。一帆風順是每個人所鍾情的,或許你正在羨慕別人的一帆風順。但朋友,你是否知道成功者成功的奧秘何在?你是否知道別人一帆風順的秘訣?你是否知道“以誠待人,天下信之”的道理,你是否知道“言而無信,行之不遠”的真理?只有誠實守信,你才可能成功;只有誠實守信,你才可能一帆風順。誠信是人生的第一道通行證!

  是的,如今社會上不講誠信的事情到處都是。答應八點赴約,九點方姍姍來遲;宣布下午兩點“準時”開會,到三點仍無法“準時”;借書時打包票三天後歸還,可半年多書仍在讀者手中:拍胸脯按期如數付款,而到頭來總是“期”既未按,“數”也難如;公開宣布某年某月某工程竣工,卻一延再延,遙遙無期;紅口白牙的“君子協定”可以如風過耳,轉瞬即逝;白紙黑字簽名公證的合同協議也可如同廢紙;這足球“黑哨”更是吹碎了億萬球迷的心!

  可是,有人不講誠信並不證明我們就可以不講誠信!不管是在什麼時候,誠信始終是人生的命脈,誠信永遠是人類的坐標,誠信是一切價值的根基!歷史已經證明,現在正在證明,將來必將繼續證明:不講誠信的不是整個人類,而是人類的極少部分。從孔子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到詩人李白的“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再到老百姓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人無信不立,鳥無翅不飛。”的樸實語句。誠信在中國有着悠久而深厚的歷史底蘊,它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生於古老禮儀之邦,長於泱泱文明大國,我們沒有理由喪失誠信,我們沒有理由拋棄祖國文化的精髓!我們是祖先的後代,我們也必然是後代的祖先,我們不能讓幾千年的傳統優良在我們的手中斷代!否則我們就是千古的罪人,我們就沒有臉面去面對我們的祖先,更沒有臉面去面對我們的子孫、面對我們的後人!恪守誠信這是歷史的使命,是歷史的使命就由不得我們去推卸!

  有人認為,誠信只能在成就大事業時派上用處,這自然是荒謬的!無誠則無德,無信事難成!當今社會,沒有一項事業能夠建立在無誠無信的沙灘之上!“言行一致,身體力行。”誠信貴在實踐,貴在積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小為。”誠信更是要從一點一滴開始的!或許世界本不清凈,可是這誠信正如高山流水,它能洗去一切浮躁,洗去一切虛偽矯飾。誠信就是真,誠信就是善,誠信就是美、誠信就是不朽的人生。只要你堅持誠信,你就在走向成功;只要我們都堅持誠信,一個具有嶄新面貌和強大道德力量的中國必定能夠伴隨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屹立與世界的東方!



誠信——社會的通行證 標籤:社會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社會公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