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喜歡吃魚頭700字作文

爸爸喜歡吃魚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庭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很淡的,卻很美好。

  在窮苦的日子,沒有美味佳肴,一年中能吃上肉的餐點屈指可數。我們家住得很山,沒有什麼河流。一次親戚探訪,送了我們一條魚。看到媽媽把魚放進了水桶里,我就一直在水桶旁邊侯着,心裡美滋滋地想:今晚終於可以開葷了。

  百般難耐地盼到了開飯時間,看着爸爸先將魚頭夾進自己的碗里,將魚肚子上的肉夾下,極仔細地揀去很少的幾根大刺,小心地放進我的碗里,其餘的便是媽媽的了。我心想爸爸先將魚頭夾進自己的碗里,魚頭一定很好吃。我跟爸爸說:“爸爸,我吃魚頭你吃魚肚肉。”爸爸微笑地說:“爸爸喜歡吃魚頭。”爸爸的回答讓我確定了,魚頭一定很好吃。

  後來爸爸跟着鄰家叔叔到城裡工作,經濟比以前可觀了很多。爸爸每次回家都會買魚,又一次吃魚的時候媽媽不在家,我趁爸爸盛飯之際,夾了魚頭,剛吃一口,我就癟着嘴把魚頭丟回菜碟子里。

  那年,爺爺從姑姑家回來,爸爸買了一條很貴的魚。吃飯時,爸爸把本屬於我魚肚子上的魚肉夾進爺爺的碗里。爺爺說:“爺爺喜歡吃魚頭。”爺爺把那塊魚肉放進我碗裡邊說:“小喬,你吃。”接着,爺爺就夾起魚頭,津津有味地嗍着。我一邊吃着魚肉一邊在心裡疑問:怎麼爸爸的爸爸也喜歡吃沒味道的魚頭?

  時光荏苒,像指縫中流逝的沙。鄰家那個無惡不作調皮搗蛋的大哥哥已經結婚,當了爸爸。周末的時候家裡都沒有人,便跑到大哥哥家裡蹭飯。他們家剛好煮魚,沒等人員坐齊,就看到大哥哥四歲的兒子用湯匙艱難地切下魚頭,笨拙地小心翼翼地放進大哥哥的碗里。而後,很孝順地大聲說:“爸爸,我幫你夾好魚頭了!”呵呵,爸爸都喜歡吃魚頭?!

  大膽大聲訴說出的愛,很甜蜜,但耳邊的聲音遠卻后,甜蜜轉瞬即逝。而生活中蘊含著的無聲的愛很平淡,卻一直是溫暖的。

  六年級:木子六樓



爸爸喜歡吃魚頭 標籤:吃魚作文 魚頭作文 我最喜歡吃作文 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