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念念難忘的通宵上網1300字作文

念念難忘的通宵上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已經過了好些時日,按理說應該早就該淡忘的事情,卻縈繞心頭,當內心平靜的時候,就會又浮現一幅幅畫面。倘若憋在心頭不說,像根繩結,總覺得有些不快。

  家裡的電腦沒有聯網,有許多的東西需要下載。學校過雙休日就沒有回家,打算夜裡去網吧通宵上網。撫慰久已疲憊的大腦,看些名人的講座和採訪,了解一些國內外新聞……對於高中生來說,資訊是很有幫助的。

  先在外邊吃了頓飯,等飽飽的吃了一頓后,天色已暗,昏暗的路燈下,有賣各種書籍的地攤,是那樣的平靜。只見偶有人經過,並未有人蹲下來找尋自己喜歡的書兒。我草草的看了看,突然有了些厭惡就離開了。

  去網吧的路上,有許多結伴的情人,有說,有笑,也有爭吵。當時僅僅覺得他們談戀愛是理所當然的,卻未曾想過自己也到了那個年齡。或許是因為人各有志吧。看着來往的行人,心裡莫名其妙的覺得他們是不幸福的。

  登上機器才發覺找錯了的房間。挑了一個角落的地方,儘管很隱蔽,卻對整間房子瞭然心中。一對情人和家人鬥智斗勇之後,雖賠了些淚水,卻以大戰告勝。我很是同情他們的父母,卻想不到把自己的父母逼迫有多深。女人像是懷孕了,不然不會如此像孕婦。

  在他們桌旁,來了幾位比我還少幾歲的學生。通過他們說話,可以知道是初中的學生,滿口稚氣,與舉止倒有很大的反差。男生每人嘴裡都叼着煙,大口的吐着煙霧證明着什麼。其中一位男生是坐着的,周圍站着幾位。坐着的那位,長相併沒多少特別,染着並不怎麼成功的髮型。可能他自己也不自信,就又補了一個明晃晃的耳環,為了什麼?

  他腿上坐着一位女生,還不時的對她吐着煙霧。人的外表,很容易欺騙你。標準的學生裝束,烏黑短短的頭髮,自然且有幾分凌亂的捲曲着。這些都不能證明什麼,我仍克制自己一心上網。

  過了一會,他們實在擾的讓人心煩。無計可施之餘,那就看唄。他們之間的卿卿我我,和偶像劇里的調情像多了。我一直在懷疑,他們是不是電視劇看的太多了,或是一些書籍導致的。過早的早熟是悲哀的,留下的有美好的記憶,但更多的是無法抹去的傷痕。

  到了關燈的時間,網管把天花板上的燈關了。對面的那對學生,換機器到了我的桌旁。

  仍然只開了一台機,女生被男生緊緊地摟着,一邊在玩着什麼陌生的遊戲。女生給男生點了一根煙嗆得我難受,臉上變得發燙。之後就感覺他們在狂吻,即使耳機開了很大聲。聽到他們移動沙發,不自覺的瞥了他們一眼。看過之後就令我後悔了。

  女生去了廁所回來,不知他們說了些什麼,就又一起去了廁所。男生的哥們可耐不住了,看到他們鬼鬼祟祟的跟在他倆後面。

  過了不知多久,當我再轉頭看旁邊的電腦時,他們已經來了。男生在電腦上打出了幾排字,大大的綠體字寫着:“以後不許再出來包夜了,更不許跟別的男的出來,我愛你,答應我……”女生的頭緊緊地貼着男生不算結實的胸膛,應該是默許了。

  看到一對大幾的學生和一對初中的學生,真的不能使我無動於衷。我的思緒橫飛,飄得很遠很遠……上網也沒了心情,斷斷續續地咪了好幾次眼睛,做了頗多殘缺的夢。真的不知從何時,很容易就被一些事打亂心情。弄得跟自己也有些陌生,因為以前的我不是這個樣子。

  山東省菏澤市第二中學高二:郭世威



念念難忘的通宵上網 標籤:上網作文 綠色上網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 上網利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