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砂鍋魚頭600字作文

砂鍋魚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說到我最喜歡的一種美味,那可是數不勝數。又令人垂涎的獅子頭,味道濃郁的紅燒排骨,南京的鴨血粉絲湯,北京的烤鴨……但我卻對那充滿“愛的味道”的‘砂鍋魚頭”情有獨鍾。

  天目湖有三絕:茶香、水甜、魚頭鮮。到天目湖不品嘗砂鍋魚頭湯,實在是太遺憾了。

  砂鍋煨魚頭的特點是:“鮮而不腥,肥而不膩”。做這道菜也很有講究,魚頭要用天目湖的大花鰱,洗乾淨后將頭剁下,煎黃后撈出,放入砂鍋中,注入甘甜清冽,毫無雜質的天目湖湖水,撇出浮油,加上佐料,用小火煨上幾個小時就可以了。媽媽學會了做這道菜,特意做給我吃。

  菜上桌了,我即刻聞到了濃濃的香味,媽媽小心翼翼地揭開蓋,香味頓時在屋子裡瀰漫開來,讓我口水垂涎三尺。我望了望這道菜,只見魚肉白裡透紅,細嫩似豆花,妙不可言。潔白如雪的魚頭湯上點綴着碧綠的香菜,像白玉池裡飄着綠色荷葉,讓人感覺垂涎欲滴。我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這湯乳白得像牛奶?”媽媽笑着對我說:“這正是天目湖湖水的奇特之處呀!”我輕輕地夾起一塊魚肉放入嘴中,口感相當好!細細品味,魚肉雖然肥肥的,滑滑的,但是一點也不膩,一點也不腥,有一種獨特的鮮香一直留在了口中。我又唱了一口湯,真是又濃又香,還有一股湖水的甘甜。

  “砂鍋魚頭”不僅讓我品嘗到了它的美味,還讓我嘗到的愛的味道。砂鍋魚頭,是溧陽人的驕傲!是中國人的驕傲!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美味!

  六年級:羅斕



砂鍋魚頭 標籤:魚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