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狗年說狗1200字作文

狗年說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 狗,是一種聽覺和嗅覺都十分靈敏的動物,屬於家畜.

??

??狗,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動物;它不計名利,講究實幹,平時為主人看家護院,或逐獵,或牧羊,或尋物,熬精神,費體力,忠心耿耿,吃的是剩飯,喝的是殘湯,毫無怨言,如果有個骨頭啃,就會興奮地搖起尾巴;

??

??狗,是一個通達人情世故的動物,它聰明伶俐,立場堅定,很會理解主人的意圖,為逗主人歡心,或打滾,或作揖,危險時刻,還要為主人拚命獻身。義犬救主的故事古今中外隨處可聞;

??

??狗,活着為人做貢獻,死了做奉獻。俗話說:狗身都是寶,狗皮可暖身,狗肉可補胃,狗鞭能壯陽。

??

??這樣看來,與其他的家畜來比,狗應當是忠誠的代表,義氣的化身,應當是人最親密的夥伴了,應當得到最高的禮遇和獎賞。

??

??事實上並非如此大。

??我查了中國成語詞典,狗字打頭的成語有28個,除了“狗吠非主”算是對狗一種好的評價外,其他27個成語全是對狗不好的評價。比如:“狗仗人勢”說的是狗自己沒有本事;“狗咬呂洞賓”說的是狗是非不辨;“狗拿耗子”說的是狗不明職責;“狗急跳牆”說的是狗喜歡冒險不計後果;“狗彘不如”說的是狗品行極端卑劣;等等。

所以,天下最大的冤案不是竇娥,也不是陳世美,而是狗!

??

??為什麼狗的百般努力和忠誠卻換來人對它如此不好的評價呢?

??我想原因有以下三個方面:

??

??一是狗的外表像狼,血緣與狼也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親不親,線上分,人最恨的動物是狼,那麼狗自然也會沾光,所以狗怎麼表現也是沒有用的,給它個骨頭就是最大的獎勵了;

??

??二是狗的忠誠有問題,它雖然忠於主人,卻過於偏執,比如主人的親戚來了,它不會識別,也上去咬,當然就得罪了那些親戚,自然就令主人很不滿意了;

??

??三是狗的性格過於順從,它不是像馬那樣不高興就尥蹄子,像牛那樣不舒服就四腳釘地不肯前進,而是主人讓怎麼樣就怎麼樣,沒有任何的條件,使主人沒有一點征服的成就感,所以自然就被瞧不起了。

??

??狗年來了,對狗們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那麼,要證明自己是一個好狗,改變被人瞧不起的命運,怎麼辦呢?

??我想,狗必須做到以下三個方面;

??

??一、 轉變思想觀念,從意識上真正與狼斷絕關係,同時做好整容工作,在形象上盡量向猩腥靠攏;

??

二、 加強學習,特別是多學習潛規則哲學和心理學,提高分析問題和判斷問題的能力,及時了解掌握主人的愛好和社會關係,在具體領悟和執行主人的命令時要靈活;

??

三、 改變以前過於順從的做法,注意平時信息資料的收集整理,使工作更有主動性,同時,要向牛、馬、驢等老大哥們學習,該反抗的時候也要反抗一下,要讓主人知道,狗天生不是來讓人罵的,是和其他動物是一樣的,都享有平等的權利,只是分工不同;

??

??在狗年到來之際,寫下此文,目的是希望天下的狗能有個寬容的生存環境,也希望自然中的人與狗和諧相處,使誠實肯乾的狗得到公正的評價。

??

?? 我相信狗運比雞運好!

如果狗年不像雞年那樣,天下沒有人為的戰爭、疾病和自然災害的話,那將是我的奢望了。

狗年說狗 標籤:童年說作文 狗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