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成功的通行證——誠信500字作文

成功的通行證——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要想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做人就要有誠信。

  誠信是人生立足於社會的根本,它猶如一棵樹的根,如果沒有這個根,土地再肥沃也無法成為蒼天大樹,做人也如此。

  對待自己要誠實,對待別人要誠信,誠信是人品的極致,是人生的價值與形象的體現。世上最幸運的人就是那些最講誠信的人,當一個人被別人認為是靠得過、信得過的時候,這個人就會常常得到意想不到的報酬。

  有個建築學院的畢業生,在一個建築工程實習,實習期將要結束了,如果能讓單位滿意,就能正式留在單位工作,否則就得離開。一天,工程正準備施工,這位實習生也被受命和另一位設計專家共同監督施工。在複雜的過程中,眼看就得放混合石下去的時候,這位實習生說:“專家,我們用的是12條鐵,可是現在你只用了11條。”專家沒有理會他,命令道:“聽我的,放混合石下去!”這位實習生毫不畏懼地大聲說:“你是專家,不能這樣做!”這時專家的臉上才浮起欣慰的笑容,叫人把第12根鐵放下去,接着施工,專家當即宣布:“他是最合格的工程師。”

  以誠取信,成功不難。這位實習生就是最好的證明。

  誠信是一個人立足於社會的根本,一個人要想得到別人的信賴,就必須從誠實做起,從一言一行開始,以誠實取信與他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誠信。你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你學會了做人的誠信,就等於獲得了成功的通行證。

  廣東廣州番禺區小學四年級:TSQ



成功的通行證——誠信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條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