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無與倫比的元宵800字作文

無與倫比的元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輾轉難眠,歡樂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喜迎元宵,歡頌歌高。

  今年可真是特殊,元宵和情人節一起過,真的不多見,而東西方的節日碰到一起,人們又是什麼反映。迫不及待得早早起了床,寒風還吹捲起白色的窗帘,東方還是一片魚肚白,微微潮濕的空氣中一股香味飄散開來,那是元宵,美味的元宵,我迫不及待得撲了上去,而新的一天才剛剛開始……

  用過早餐,隨之而來的是踏青,帶着未吃完的元宵和一些水果,炮仗去踏青,高高矮矮的墓碑遠看透着一股陰森之氣,但是隨着人們的到來,炮仗聲此起彼伏,我們也擺好水果物品,然後放一堆“元寶”點燃,火舔舐了周圍的雜草,然後只剩一堆灰燼,參拜后就是我們最喜歡的放炮仗的時候了,只見嗖的一聲天空響了,綻放短暫的微微笑顏。甚至有些大人也調皮起來了,急忙點燃一個炮仗后迅速扔進不遠處的池塘,水花濺起,也不失為水的又一種美感。也短暫得封存了一下我們對逝者的哀思。

  中午的用餐過後,習以為常得走到不遠巷子里。一入便滿目琳琅,各式各樣的花燈十分漂亮,彷彿步如古代的畫舫,見各類藝術品十分令人歡喜,然而參觀的大部分成雙成對,都是一男一女的情侶,花燈在白天不是很惹眼,穿梭在巷子里,彩燈玫瑰應有盡有,心中想着,中西方文化,從來中國人都比較欣賞外國的,而如今入眼的卻是那麼和諧,不可思議。一眨眼,便已入夜,雖天黑,但不見得人少,各個花燈都亮起來,如白晝般,不遠荷塘上浮起了朵朵蓮花,真是十分美妙。而在我絞盡腦汁猜字謎時,我看見了一對夫婦,他們的鬢角染上了歲月的白霜,好像我父母啊,只見那女人喃喃細語燈謎“淮海又見水退時,雙人換走阻礙石,月頂右手不見口,青年男女樹心旁,世上何物最懂愛。”然後我就沒聽清,當他們離開時,我緩緩轉動花燈,看着他們相視而笑,我也微笑離開,上面寫着:“難得有情人”。

  這個元宵和情人節十分融洽,炮仗的歡喜和玫瑰的花香融合在了一起,也令我至今回味無窮。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張謇職業技術學校高一:蔡婷婷



無與倫比的元宵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熱鬧的元宵作文 歡樂的元宵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