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無與倫比的故宮500字作文

無與倫比的故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導遊帶我們游故宮,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 

  故宮一共有四個大門,東面的叫“東華門”、南面的叫“神武門”、西面的叫“西華門”、正對着我們的也是最大的便是“午門”了。進了午門過“內金水橋”穿過“太和門”便到了故宮裡最大的殿“太和殿”,它是所有宮殿里最“高級”的殿了,它前面有二對銅龜和銅鶴,它們象徵著“國運永昌”。這座大殿建造的十分精巧,體現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建造技術的高超水平。後面的“中和殿”、“寶和殿”的造型與“太和殿”都不一樣,這些大殿都是由很多根紅色的大柱支撐,每個大柱上都刻着一條迴旋盤繞栩栩如生的金龍,格外壯觀。這三座大殿是故宮最有名氣的“三大殿”。休息片刻我們來到“後宮”,這裡是太后、皇帝及后妃們起居的地方。屋裡擺設有非常華麗的鑲滿各種鑽石的鐘錶,每間屋子裡都有一張華貴的床,床上的被子擺放的整整齊齊的,每個桌子上都有一支紅蠟燭,上面盤着一條金龍,這些都體現出當時封建時候的君主生活的奢侈和豪華。

  經歷了這次參觀我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建造技術感到自豪,更為我國五千多年的燦爛的歷史文化感到自豪!

無與倫比的故宮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故宮作文 游故宮作文 北京故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