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與倫比```為傑沉淪1000字作文

無與倫比```為傑沉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近筆者看到這樣一則消息:當今年專輯賣的最好的內地歌手陸毅被著名主持人三寶批評為“根本不會唱歌”時,他選擇了接受批評,並很謙虛的表示希望自己能有一天拜三寶為師;但當今年專輯賣的最好的台灣歌手周杰倫被資深音樂人伍思凱先生批評為“周杰倫的音樂已遇瓶頸,他需要暫時停下步伐,調整自己,重新考慮未來的路向”的時候,周杰倫選擇了在媒體面前自信的解釋:“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會遇到瓶頸,我現在還不需要休息。”

  也許,你會對周杰倫的這種狂妄自大嗤之以鼻,反而會把陸毅的這種謙虛忍讓的態度看作是歌手應該遵循的“職業道德”,當然,這正符合了中國千百年的倫理規範,可是,當我們面對的是周杰倫時,這一套古板的說教是否應該收斂一下呢?也許你是周杰倫的忠實歌迷,但你對他艱辛的成名之路了解多少?我相信如果周杰倫沒有這種“狂”,或許今天的他還不知在那個陰暗的角落吃着方便麵、絞盡腦汁的寫着不被人認可的“豆芽菜”呢!周杰倫未成名前,可買不起緞質床單、Ducati摩托車,也沒有追星族尖叫陶醉在他的演唱會上,更沒有青少女們像朝聖般,只為了摸一摸他坐過的鋼琴座椅;有的只是這一小片從皮沙發到藍綠色牆壁間的金黃色地板,坐落在東台北一棟灰色大樓上的阿爾發唱片公司的錄音室。那段時間他很少出門,每日只是靠炸雞、拉麵和做夢過活。他在這段時間遭遇過很多的挫折,最重要的也是最令他難忘的就是他夜以繼日、嘔心瀝血的寫成的經典歌曲竟然沒人願意唱!

  周杰倫自己回顧這段生活時曾經說過:“《忍者》這首歌本來是打算給張惠妹的,結果阿妹覺得很不合適就退貨了;《可愛的女人》本來是做給吳宗憲的,後來憲哥卻說唱的很不爽,結果這首歌也被卡了;費了心血寫了一首《眼淚知道》送到劉德華那裡,他只是輕輕的瞟了一眼歌詞,便連連搖頭說:‘眼淚怎麼會知道,眼淚要知道什麼呢?’當即拒絕了這首歌。……”

  人最大的痛苦恐怕就是沒有知音,俞伯牙和鍾子期的故事我們早就可以耳熟能詳。可是在這樣的磨練中,周杰倫卻創造了奇迹,他為自己和他的音樂人生開創了一方新天地,並不斷地續寫着一個又一個的樂壇神話。如果當他在那麼多的權威面前放棄了自己的音樂風格時,那麼今天恐怕就會沒有周杰倫,而因此造成的損失恐怕也是無法預估的。音樂是一種跳動的人生,可以使人的靈魂得到張揚,筆者竊以為,在不久的將來,如果我們都能有像周杰倫一樣的“狂放”精神,那麼,我們才有可能會發現自己真正的人生以及深埋在內心深處的巨大潛能!

無與倫比```為傑沉淪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沉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