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次無與倫比的校運會1600字作文

一次無與倫比的校運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年一度的校運會開始了,以往的校運會,我更多的是以看客的身份參加。在南實的第一年校運會中,我當然不想充當看客的角色,想以運動員的身份參加比賽,哪怕是最後一名也沒關係,反正校運會志在參與,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經過幾番考慮,我決定參加“風火輪”、實心球和運球上籃的比賽。後來由於每班只有男女各5個的名額,而其中一個則是跑1500米的。4×100米的比賽是緊接着1500米的比賽,考慮到體力的問題,原本沒有報4×100米的我參加了這個項目的比賽。

  校運會日益臨近,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我每天放學都要去運動場上練習練習。終於,校運會開始了,我參加的第一項比賽是“風火輪”。這個比賽是一個接力項目,每班個6名選手參加比賽,每人繞賽道上障礙1次,到達終點后,下一個人就拍手接力,用時最短的隊伍獲勝。比賽是設在下午,當時火辣辣的太陽正烘烤着大地。但是,這依然阻止不了我們的熱情。我們被分在了第3小組,賽前,由於原來參加比賽的倫雨軒要參加跳遠比賽,而跳遠正是他的強項,她不得不放棄“風火輪”的比賽,所以我們只有5個人參加比賽。我們布置的戰術全部被打亂,緊急之下,我們商議后決定讓實力最強的陳志舜頂替她的位置,陳志舜跑第一棒和最後一棒。隨着裁判員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各班的選手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滑向下一棒。而在第3棒的我,看着他們在賽場上揮灑汗水,我手心裡全是汗,有點緊張,害怕失誤。到我的時候,我一拍手,就像一隻放歸森林的獵豹,“嗖”的一下就到了下一棒。很快,依靠前面的出色發揮,第一個衝過了終點,排名小組第一,以微弱的劣勢排在所有參賽隊伍的第二位。

  接下來的比賽是實心球,剛開始就拿了個亞軍,使我的信心倍增。實心球的比賽一開始就讓我吃了當頭一棒。我一直以為,實心球是跟推鉛球一樣,只不過推的球是實心的。後來,裁判給我們運動員展示了如何扔實習球的,乍一看,跟足球里扔界外球差不多,不過不能夠越過線。每人有3次機會,擲出的實心球最遠者獲勝。第一投,我有點緊張,動作有點變形了,只投出了5。3米。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很多運動員都投出了6米以上的成績。第二投,我放下包袱,儘力一搏,竟然投出了7。8米。只可惜我的腳越過了線,犯規了,這一輪成績無效,我有點沮喪。“劉岳朋”裁判喊道,原來到我了。同學們不斷地給我加油助威,最後一投,我深呼吸,好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我用衣服擦了擦我手心的汗,我拿起球,為了不犯規,我特意退後了幾步,我把球放在了後腦勺那。助跑——投擲——只見實心球在空中劃過了一條美麗的弧線,落在了7。1米的位置。憑藉這一投,我的排名一下子蹭到了第3名。接下來的選手同樣發揮出色,甚至有人還投出了8。3米。最終,我在實心球的比賽中獲得了第七名。這個成績讓我出乎意外,我十分激動,熱淚盈眶,喜極而泣。

  第一天的比賽結束,沒想到我參加的兩個項目都獲得了名次,這使我更期待第二天的比賽。第二天比賽的項目是運球上籃和4×100米接力。也許是我有點驕傲自滿了吧,我第二天的比賽發揮都不算出色。我參加的運球上籃,因為陽光太刺眼了,根本看不到籃筐,結果投了幾次才投進去,浪費了不少時間,後面比賽的選手都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最終我們班名落孫山。

  而4×100米接力我更是沒有狀態,心不在焉似的。我們賽前練習了好幾次交接棒,還算比較順利。比賽一觸即發。第一棒的梁嘉銘在起點做好了準備,我在第二棒,也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一聲令下,各班的第一棒都像離鉉的箭一樣飛出起點,我看見梁嘉銘離我不遠就開始啟動了。我接到棒,不顧一切地向前奔去,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實力的差距,我感覺我好像是有什麼束縛我一樣。第一棒的時候,梁嘉銘排在小組第二位,而當我交給第三棒孫梓洋的時候,已經掉到了小組第四名了。在袁敏銳和孫梓洋的奮起直追之下,我們班以小組第三衝過了終點。

  這次校運會,我收穫了成功的喜悅,也收穫了失敗的淚水,感受到了風馳電掣的速度,更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校運會是一個展現自己的舞台,哪怕明知道失敗,也要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在比賽之餘結識更多的朋友,收穫更多的友誼。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一次無與倫比的校運會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難忘的校運會作文 精彩的校運會作文 一次校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