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深秋?1000字作文

深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深秋比初秋多了一份寂寥,少了一分期待,卻比初冬多了一份纏綿,少了一分感觸。 

  不知何時,一顆豆大的玻璃球順着我的髮絲滑落,直到發梢,它在那一刻停住腳步。我驚奇地發現了着晶瑩般剔透的小水珠,我的手抽搐了一下,我多想留住它脆弱的生命,可還不到我的手伸出時,它就已經掉落。“嗒”的一聲,碎了,它好象一碰就會碎,受不了一點點的等待。 

  窗外的雨,來得那麼猛烈,打破了深秋的寂寥。我們在這淅淅瀝瀝的雨中穿行着,絡繹不絕。我在這林間小道上走過了一遍有一遍,卻始終停留在了秋季。這個充滿着收穫與感恩的季節,這個季節,冰封了我們的筆尖,卻未冰凍我們的思緒。我時常與朋友一起漫步於河邊,也時常地,雁子掠過我們的頭頂,是啊,大約在晚秋與初冬的臨界線上,雁子南飛,它們也想回到溫暖的地方過冬吧。我好想好想一直就這麼眺望着遠處的天空,這一朵墨綠的雲,那是一朵寶石藍的雲,還有那,未沉澱下去的夕陽,在此時,散發出誘人的深紅。碧波已不再是碧波,已被染紅了那般紅,這水波蕩漾,偶爾投影在我的波心,乃至於我怎麼樣看都是半江瑟瑟半江紅。 

  我一個人躲在教室,因為我好怕冷,但我卻從來沒有被凍過,可能是老天憐惜我吧,忘了將深秋的蕭瑟與冷到徹骨的寒一併送給我,我想,如果現在我被鎖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小木屋裡,生一把火,看着紛紛落下的楓葉,那一定也會美不勝收,我幻想着,此時我坐在一條小板凳上,手中握着一杯茶,暖暖的一杯茶,上面還漂浮着茶葉,沒有香氣,但卻經過幾次的沖泡后,小木屋卻瀰漫著一股芳香,沁人心脾。這是屬於秋的芳香,秋的碩果,秋的濃厚。我靜靜地觀賞,突然一陣風吹來,火把熄滅了, 頓時變黑了,什麼也瞧不見了,我只感覺到有一股寒風刺入了我的腰骨,好冷呵。我一把抓住火柴棍,丟進那一堆木屑中,這個本已黑暗的小木屋頓時燃起了光明與一份期待,亮了,亮了,隨處可見的是落葉,漫天飛舞,纏綿不絕的落葉,似山谷間百靈的歌聲,那麼悠然,卻又那麼悅耳。在這樣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任何事物的生命都是短暫的,如葉的一生,如花的一生,從飄落中衍生,從綻放中結果。涼風一起,這最容易受傷的樹葉,便褪了惹眼的綠,穿上低調的黃,然後在大雁南飛的長鳴聲中,飄然而落,一切都那麼自然,那麼從容,捨棄繁華的綠,得以潛過寒秋。 

  是秋的無情讓自然有了乾枯,有了蟄伏,有了遷徙,也是秋的冷漠,讓天空有了顏色,有了褪變,有了風輕雲淡。是秋,讓我的細胞活躍,與分化。

深秋? 標籤:深秋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深秋落葉作文 家鄉的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