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流溢於童年,無與倫比的白色溫暖1600字作文

流溢於童年,無與倫比的白色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信步院前。才發現今天晚上的月亮,那麽亮,儘管不圓,卻還是一如傾瀉的光亮了我狹小的世界。亮,就知足。

  已是深入夢鄉的時刻了。

  最喜歡這樣一個月影搖曳,靜謐寧逸的夜。屬於悄悄落下的露珠,也屬於我。

  索性坐下來。

  冰涼的石凳提醒我,那個狂放不羈的盛夏,已經揮手離開很久了。風過,單薄的睡衣開始抵不住這徹入心脾的冷。

  星星不多,零零散散的灑在涼涼的深夜裡。

  眼前靠近我的那顆星,亮的那麽勾魂攝魄。

  像是不敢仰望它一般,眼淚,突然就落下了。

  眼前,是爺爺淺淺的笑容,輕輕的晃動,溫柔的喊我的名字。

  爺爺離開,十幾年了吧。

  這麼多年來,從未敢坦然的去想念爺爺。怕他看見我哭。

  總是在脆弱的某一瞬間,腦海便浮起了爺爺那一臉滄桑的笑。

  那些年,和爺爺並不長的時光。

  而我的童年,幾乎已經被我習慣的封鎖在我回憶的塔中,卻惟獨不能抹掉,那位摩頂放踵,虛懷若谷的老人。

  七歲的時光里,我便要習慣着自己一個人躲避那些不屑的目光,只是當時不懂得什麽叫做不屑。只是喜歡自己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一個人踢着石子,磨破一雙又一雙布鞋。

  那時候不喜歡爺爺。因為他總是用滿繭的手抓着我過馬路買我愛吃的糖餅,有時候會抓痛我,我便不開心了。覺得這個老頭,太粗魯。

  坐在院子的小角落玩弄手指,看着那個總是穿着件白色背心,黑黝黝的老頭每天都不停地忙活。一句話不說。

  是的,爺爺的話是那麽少。那麽隨遇而安,不會爭吵,不會計較,安安靜靜的坐下抽煙,或者幹活。

  爾後稍微長大了一點,我知道,要喊他爺爺。每當我極不情願的喊他時,總會看到他眼角微微伸展的皺紋,然後背過身,聽到輕輕的滿心歡喜的笑。

  永遠難忘那一次。畫了一幅自以為漂亮的畫,我心滿意足的展平放在抽屜里,想給好久回來一次的爸爸媽媽一個驚喜。回家卻發現畫已經不在了,然後聽到爺爺悔之不及的說,拿去燒了。

  猶記得當時坐在地上哭的情景。爺爺蹲下來,拉我的手。我推開他,狠狠地罵他討厭。然後趴在地上哭的擎天振地。爺爺果真是話少,他就蹲着一語不發。

  後來就那麼睡了吧,隱約知道是他把我抱到床上蓋了被子,然後用爬滿老繭的手撫我的臉。

  再後來,我便發現抽屜里多了一本厚厚的畫冊,裡面好多漂亮的圖畫。

  我知道,是爺爺放進去的。

  跑到院子里,白背心的老人依舊在院落里一拐一拐的忙着。

  眼淚就落下了。

  爺爺又蹲下來,擦掉掛在我臉龐的淚痕。依舊扎的臉疼,依舊是汗味的白背心,依舊是一頭白髮,一臉皺紋,一額滄桑的老人。

  然後以後的時光卻習慣了每天回家看到那片白色在眼睛里晃動。習慣了那雙硬硬的手抓着我,為我擦淚。習慣了用臉蹭他鬍子拉碴的下巴,習慣了沙啞的聲音告訴我,路上注意安全。習慣了坐在他的身邊看他一圈圈的吐着煙,沉默不語。習慣了看他笑時露出殘缺不全和泛黃的牙齒。

  更習慣了,每天痛痛快快的喊一聲爺爺。

  我閉上雙眼。其實,爺爺的面龐已經不在那麼清晰,卻還是忽遠忽近的閃動着笑容。那張布滿辛酸蒼老的臉龐,永遠定格在了他離開的那年。

  爺爺走的應該很安詳吧。我站在穿着白色衣服的老人旁邊。不再是掂着笑容的臉……那麼蒼白。

  我知道,是他累了吧。

  我不知道再怎樣悲傷。因為我沒有哭。我只知道,也許哭了,就再也不會有那樣一雙手為我抹掉眼淚了……

  只是很傻很傻的問旁邊啜泣的爸和媽,爺爺又沒有怎樣是不是?

  十幾年了。不曾對任何一個人提及爺爺,也從未敢痛痛快快的想他。因為我知道,我很愛他,真的很愛。

  坐在冰冷的風中,一下子就淚流滿面了。我很想爺爺。很想他。

  好想再一次聽他低低沉沉的對我說話,好想在用臉蹭一下那張鬍子亂七八糟的下巴。好想再被他抓着過馬路買糖餅,好想再一次大喊爺爺,看他笑容可掬的臉……

  眼前的星星,怎麽這麽閃呢?是爺爺吧。他不希望我哭的。

  深夜的亮堂堂照明了我心底的憂傷,而我一直延續至今的痛,也在這如銀的月光下屍骨無存。

  即使時光帶走了那麼多,可它永遠都不會帶走流淌在我和爺爺心中的愛與思念。那淡淡憂傷的童年裡,給與我,無與倫比的溫暖與美麗。

  閉上眼睛,彷彿一隻硬硬的手掌擦掉我的淚。

  我真的想你了。

  爺爺,現在的你,可安好?

  無名高三:L先生



流溢於童年,無與倫比的白色溫暖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美,無處不在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