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們是無與倫比的90后1000字作文

我們是無與倫比的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是無與倫比的90后 

"我們是幸福而堅強的90后,我們生長在無與倫比的時代 ”

  ———— 題記

  時間的車輪碾過80后最強的一根神經線,還來不及褪去,90后就匆匆登場了。 

  在時代的漫漫長路的中,我們並不是被大多數人所看好的新生力量,在人們的眼裡我們是一群幸福的小孩,我們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沒人經歷過社會的變遷。我們生在幸福的時代,成長在父母溫暖的呵護下,我們不會為了生活而擔憂勞累,不會為了沒有錢花,而愁眉不展。然而,你們並不知道作為新生的90后的我們是堅強不催的,是奮鬥並博的。 

  還記得5.12嗎?一個讓所有人都無法忘記的日子,在那個所有中國人都奮起抵抗的日子裡,90后的我們一直在都在那裡,我們不顧生命危險,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拯救那些和我們一樣堅強的生命。大地震后,我們90后的新兵在抗震救災前線的每一幕現在在我眼前還清晰可見,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還記得溫家寶總理所說過的那句讓所有90后的我們都感動的話語:“90后的你們可以挺起祖國的明天!”。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只會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孩童,不再是那隻會大手大腳花錢的富家子弟,現在,我們是祖國新生的支柱,是挺起祖國明天的力量。 

  《我是90后》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書中的一些文章讓我倍受鼓舞。如“馬鵬飛的故事”,5歲的他,不僅承擔起家中勞務,還要照顧得病的奶奶的。奶奶住院了,馬鵬飛成了奶奶24小時的陪護,他不停地勸着絕望、難過的奶奶:“不要怕,今後我就是你的眼睛,幫你看東西,我就是你的拐棍,給你領路。馬鵬飛一邊說一邊用小手輕輕地擦着奶奶眼角的淚水。在醫院裡,他每天給奶奶打熱水,給奶奶喂葯、喂水、喂飯,睡覺前給奶奶洗腳,每天給奶奶捶背。晚上不管多困,他都爬起來陪奶奶上廁所。馬鵬飛當時只有5歲,就當家做主,照顧奶奶了,他用那柔弱卻堅強的身軀詮釋了90后的堅強與責任,演繹了最為90后的他那份對親人無微不至的孝心。 這位本書讓我明白作為90后中的一員,本身的經歷和思考令我堅信,批評與排斥是我們“蝶變”的催化劑,終有一天,我們的思想將會成熟,我們的心靈將會升華。蛻掉了華而不實的外衣,我們筆端的文字才會變得真摯感人,我們才能像70后、80后一般可獨擋一面,而不是縮在床腳哀悼青春。 

 90后的我們是自豪的。 

 “90后”,有我們特有的活力與朝氣。“90后”,有我們特有的志向和理想。“90后”,有我們特有的行動與力量 。90后,有我們特有的宣言和時代。 

光榮的90后們,燃燒我們的青春和理想,釋放我們的光和熱,將五千年的餓中華天宇,映照得更加光輝燦爛!

我們是無與倫比的90后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