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禁毒心得800字作文

禁毒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禁毒心得 

  那一刻 

  人,一個美麗而高貴的名詞。毒,一個骯髒而又恐怖的詞彙。 

  不敢想象,這兩個名詞碰在一起的那一刻將是怎樣的觸目驚心。 

  可是, 現實畢竟不是天堂,恐怖終是要發生,一幕幕慘劇陸續呈現在了人們的眼前…… 

  毒品的定義,也許我們早已熟其而聞之色變,其危害更是不言而喻。多少人因其毒害而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或是拖妻累子,危害社會,抑或終日自暴自棄,痛不欲生。反正接觸了毒品的都有十有八九像是跌進了無底深淵,離陽光越來越遠,而等待他們的則儘是黑暗雨恐懼…… 

  別以為這離我們很遙遠,在我們的同齡人中也有不少毒品的受害者,他們也都是花季少年,跟我們同樣大小…… 

  其實這些我們也已經是聽得耳熟能詳了,再講也只能是廢話。可是一件又一件血淋淋的事實,真的不得不抱頭痛思,一切都是怎麼了? 

  雖然此刻我們也許認為自己是絕對永遠也不可能接觸這種東西的,可是那些跟我們同樣年齡的吸毒者又何嘗沒有這樣想過,可是他們最後還是上了毒品的鉤,也許那一刻他們想的是:試一試,死不了人的!又或者是好奇心使然而有過分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偏偏就是這樣一個單純的念頭在這一瞬間就將他們從陽光下推進了無底暗淵。害死了自己,也害苦了他們的家人…… 

  青春,一個多麼美好的名詞,人的花季,生命的花苞盡情地努力綻放着。誰也不會想到自己的明天是陰天,因為他們是花季的。也許他希望他的明天是一名警察,甚至可能是一名緝毒警察,可是在這一刻的這一個動作的瞬間,就把他的人生和理想完全相反了過來,一切又將是多麼可笑而又可悲啊~ 

  一念之差的瞬間,將生命從陽光下的雨露中推入了黑暗的深淵,也許是無奈,但那終將是大錯鑄成不可回頭…… 

  朝陽剛剛升起,勿讓烏雲徹底摧毀了輝煌的綻放,青春不應因為一瞬的誤區而徹底葬送…… 

  所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禁毒心得 標籤:禁毒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