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與倫比的愛800字作文

無與倫比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欄天空下的庇蔭——題記

  柔和的太陽,冉冉上升。當第一縷陽光落在窗台上時,我們就該動身去縣城了。因為自行車壞了,一時之間不能修理好,因此我和母親只能乘坐公車去了。在焦急的等待中,我的耐心已經所剩無幾了。母親說:“我突然有事,你先行出發。”我說:“沒事,我等您。”您卻斬釘截鐵的拒絕了。因為母親的神情流露出焦急迫切,無奈之下,我妥協了。

  望着母親步履蹣跚的離去,骨瘦如柴的身子在風中不斷搖晃,朝陽將母親的身影拉長。顯得凄涼而孤獨。忽然鼻尖一酸,淚水親不自禁的湧出,我趕緊拭乾淚水,怕被母親發現令她擔憂。

  車窗外,兩排蔥綠的行道樹匆匆地往後退着。不遠的小山上,散着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崎嶇的上路坑坑窪窪。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那是,那不就是母親單薄瘦弱的身軀在艱難的前行。莫名地,一股液體湧上我的眼眶。一股心酸油然而生,視線漸漸模糊了,耳邊傳來一陣陣腳步聲和喘氣聲。白鴿奉獻給藍天,星空奉獻給長夜,而我又該拿什麼奉獻給你,待我無微不至的母親?

  到了縣城,我緊緊地握着媽媽乾燥粗糙的雙手。老繭卻無情地布滿手掌。“媽,你是爬山路來的吧?”我含着淚問。媽媽大吃一驚,瞪大了眼睛。我追問道:“是吧?”“我不是為了省些錢嗎?鄉下人走點路不辛苦。你看,省下的錢能買幾斤橘子呢!”細細觀察母親,已白髮鬢鬢,額頭上也有數不勝數的皺紋。為什麼您總是起早貪黑。為什麼您總是設身處地為我着想。為什麼我卻時常辜負您。為什麼我忽略了體弱多病的您。這是母親卻像個孩子般,跑到水果攤前,那個漸行漸遠的背影,低過屋檐,低過荒野,留下的,是一串串泥土的腳印,還有我一串串晶瑩的淚水。

  感謝那份無與倫比的愛,讓大漠孤煙的蒼涼演繹成長煙落日的雄壯。讓海市蜃樓的虛無縹緲幻化成小橋流水的至真至純。

  初三:李艷珍



無與倫比的愛 標籤:無與倫比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媽媽對我的愛作文 爸爸媽媽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