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成長的足跡8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是一個人最美的夢境,而長大則是對這個夢境最冷酷的摧殘。 

  ——題 記 

  不知不覺已步入16歲花季,也不知道這些年是怎樣走過來的,只知道待我懂事後,慢慢長大后,歡樂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兒時的我,不怎麼喜歡和院子里的小朋友們玩。原因有二,其一是因為我們家住七樓,我不喜歡跑上跑下,跑得氣喘吁吁,就這樣,與遊戲場的距離把我禁錮在七樓;其二是我生來喜歡安靜,與其與小朋友們喧鬧,我更樂忠於在樓上自得其樂——看朋友們嬉戲的摸樣,看自己喜歡的連環畫,玩自己的積木…… 

  也許,你會認為我不合群,但其實在上幼兒園時,我卻和我的玩伴們玩的不亦樂乎,就像卡通動畫《麥兜故事》里的主人公麥兜,在春田花花幼兒園和他的夥伴在一起時一樣開心,一樣的快樂……細想一下,自己當初更喜歡自己一人,安靜地在樓上獃著,也許是因為在眾人熱鬧的時候,也希望自己擁有一方凈土,一顆寧靜的心罷了。 

  童年的我,喜歡放風箏,總是在七樓的窗口,讓父親將風箏放上藍天,然後再自己拉着線繼續放,雖然那种放飛的喜悅通常都給了父親,但我卻從中找到了另外一種快樂,一種持續飛翔的快樂吧?!我喜歡放風箏,喜歡放風箏,因為風箏就像一個美好的夢,放風箏就是在放夢,我喜歡做夢。因為有人曾告訴我:夢可以讓我看到窗外的陽光,夢可以讓我看到天邊的海霞,夢可以給我不變的召喚與步伐,夢可以引領我追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尋夢、放夢是容易的,但實現夢,確是有難度的。實現夢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做的,當我們在童年時尋夢、放夢后,我們將用整個人生去實現夢,等到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地擦去夏天留在我們臉上的汗水與灰塵時,我們就可以聽見曾經對春天說過的那句美夢成真,然後迎來冬天雪花的洗禮,回憶一年的收穫,最後安息……在夢中享受過程的美……”這是我在報紙上找到的真理,我相信,我童年的夢會實現,我的人生會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因為,“我不害怕明天,因為我見過昨天又熱愛今天”(懷特)我堅信:我一定可以!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