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躺在床上600字作文

躺在床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躺在床上,胡思亂想。

  我是躺在宿舍硬硬的木板床上,抬頭沒有月光,是上鋪的木板,窗外沒有月光,有的只是淅瀝的小雨。

  那個如今考場作文出場率最高的李白當初不也是這樣的姿態,他有他的月光,有他的思鄉情,由他撥動了無數後來人的詩篇。

  我也有我的思鄉情的呀。遠處的家裡,家人都睡了吧,伴着靜靜的時鐘滴答聲,時不時飄來爸爸如雷的鼾聲。他們的夢中有沒有我呢?還是根本沒有夢,只有一天的勞累。

  雨下的大了些,“啪,啪”打在窗外的灌木從上。

  該是雨打的芭蕉或殘荷,那樣才夠有意境,但雨不管這些,它俯視着大地,滴答在每一寸土地上,不管花草木林或屋頂陽台,一滴一滴把大地鋪滿。

  這雨是哪裡來的呢?它們曾是天空最潔白的雲朵。人有時不也像雲朵一樣嗎?乾乾淨淨,大氣便把它奉在高處,一旦變黑,勢必會掉下來,雲朵呢?是來自那片海,不知這些水粒里有沒有魚兒的眼淚,不然怎麼會這麼晶瑩。也許,只是魚兒捎去的對飛鳥的問候,它不會想到這問候對飛鳥是一種傷害嗎?也許,也許是一粒水珠有了飛的夢想。

  雨又恢復了平靜。

  平靜不竟是一種狀態,還應該是一種態度。當大風大浪都過去后,一切又會回到最初的狀態,似乎從未改變,但它確實不平凡過。像生命,開端和結局都是一樣的,但過程一定要漂亮,在綻放光芒的人群中要有自己的身影,這樣就不會在完結之時後悔白來一趟。

  “啪”上鋪的燈終於息了,我也該入睡了,明天,不管有沒有雨雲,太陽仍會升起,生活仍會繼續。

  是誰,在此時,與我共想。

  江蘇省豐縣中學高一:葛佳寧



躺在床上 標籤:床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