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夢,走失在歸途900字作文

夢,走失在歸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悠悠歲月,萬載青松,華夏一直在吟嘯着,那吟嘯聲回蕩在千年古剎中,萬頃巨瀾,億萬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古老蒼勁的民族啊,歷經多少個嚴冬酷暑,那嘯聲已是那麼滄桑。現在,我要擷取你殘留的裊裊餘音,來窺得你的全部……

  夢,中國夢,億萬中國人絲絲情愫彙集的產物,鑄成我們的夢,夢的航帆,千年前,已經起航。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高歌,在輝煌的宮殿上已回蕩了千年。“三尺青鋒劍氣橫,鮮衣怒馬槍染血”,品盡世間美酒的謫仙,引領了民族精神的先驅。面對昭昭明月,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洒脫,有“酒入愁腸,三分釀成月亮,七分化為釗氣,秀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的才情。蜀地雖苦困,定我凌雲志,五嶺雖艱險,仗劍斷其峰。擋不住尋夢的力量,小人讒言,怎污我明月之德。

  人貴有夢想,才有前進的方向,風沙鑄閣,荊棘鋪路,雄關漫道真如鐵,北顧狼煙起,胸懷封狼居胥之志!

  幾百年的風風雨雨,早已滌盪了風波亭的點點殘血;幾百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沒了零丁洋里的慷慨悲歌;幾百年的獵獵西風,早已拂走了老者的節杖;幾百年的漫漫黃沙,早已淹沒了西域路上的聲聲駝鈴……然而,岳武穆的滿腔熱血,一直在激蕩;文天祥的一片丹心,一直被傳頌;蘇武的呦呦呼喊,一直在被訴說;張騫的幾十年牢獄之苦,已映入史冊。這些中華民族的瑰寶,後人一直在傳承。若無夢想,先民們怎會有如此壯行?

  在這溶溶月,淡淡風的見證下,把這股血脈的烙印,永久刻在華夏兒女的心中。

  依稀夢中,幾度追憶,漢旗所指,三千虎騎捲起萬丈塵,群雄退避;盛唐宏景,千古流傳,飄揚的大旗,指引着三軍前進的方向。在浩瀚的版圖上,崑崙也為我伏音,峨眉也為我動容。巍峨的山峰,阻擋不住我們的意志。

  魂兮,情兮,夢斷腸兮。遠離了喧鬧的都市,到原野里,去擁抱,去親吻這土地,這承載了中國人脊樑的大地。任那狂風、暴雨的摧殘,我巍巍不固,何懼之?

  責任的重擔,我們義不容辭的挑起。弱冠之年,激情燃燒的歲月,我們的心,澎湃、激昂、熱血。用驕人的成績洗刷過往的失敗,昂首闊步,奔向夢想的彼岸。

  在經過了一番波瀾之後,人們依然仰望天空,窗外的陽光折射進來。明日,又該是個晴天吧!

  高三:韋帥



夢,走失在歸途 標籤:走失作文 歸途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