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6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七月驪歌飛揚,空氣中瀰漫的是獨屬於盛夏的梔子花香,輕輕闔上雙眼,嗅進鼻腔的是沁人心脾的香甜。學生們忙着在校園裡來回穿梭,奔走相送的是臨別時精心準備的禮物,年少的臉龐上暈染着離別時的不舍。午後的校園,不再如以往喧鬧,而是變得格外地靜。藍藍的天空上,潔白的雲朵留下了悠長的尾跡,似乎也在為學生們書寫着離別的最後一篇樂章。可是,在這樣珍貴的時刻,暮筱晨卻在彷徨和不安……——引子

  “誒,筱晨你在想什麼?有在聽嗎?”

  “啊?”被叫到的暮筱晨有些迷茫,清澈的眸子里滿是不解。

  “唉,看樣子是走神了呢,算了……”坐在前排的樂潔有些挫敗的說。

  “鐺~鐺~鐺~鐺……”

  又到了上課時間,戴着黑框眼鏡的英語老師站在講台前講解着複習要點,暮筱晨卻將頭轉向了左邊,目光投向教學樓下的那顆大榕樹,怔怔地發起呆來。

  “誒,筱晨下課啦!”樂潔的大嗓門驚回了暮筱晨神遊的思緒,轉過頭依舊迷茫地看着對方。

  “誒,暮筱晨你在想什麼啊?你到底怎麼啦?已經下課很長時間咧,你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哦!”後者大聲質問,炯炯的目光里滿是狐疑。

  “嘖嘖,算了,我們去吃飯吧!”不等暮筱晨回答,樂潔立馬拉了她的手,快速向目的地食堂移動。

  低頭攪動着碗里的熱湯,暮筱晨的目光又開始有些獃滯,臉色也變得蒼白起來,不知道攪了多長時間,被樂潔伸過來的手截住才發現湯早已冷卻。暮筱晨冷冷地拍掉樂潔的手,端起冷掉的湯就咕咚咕咚喝了個乾淨,放下碗才覺得臉龐有些濕濕的,伸手一抹拉了樂潔的手就往外走。

  “誒筱晨你要去哪兒?你不要走那麼快嘛,我跟不上誒!”樂潔一路抱怨。

  暮筱晨突然止步,在大榕樹的濃蔭里坐下,臉上的液體流得更加肆無忌憚了,像衝破河堤的洪水,沒了阻礙便流得愈加暢快。

  “筱晨你……”終於喘過氣的樂潔本來一肚子惱火,轉過頭看見這樣的場面便立馬噤了聲。

  “嗚嗚嗚嗚嗚……樂潔你說,我是不是特別沒用,我從來就是個禍害,我總是給別人添麻煩,就像我爸媽,我總是拖累他們,我甚至連第一都考不了,總是讓他們繳那麼貴的學費……”“我真壞,我覺得自己真是爛透了,我從來都不能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還總是惹他們生氣,我還特別小氣,我居然嫉妒楚琉欣,因為嫉妒她就不怎麼和她親近,我這個人還真是……”

  “筱晨,暮筱晨你冷靜點!”樂潔第一次看見暮筱晨哭,有些手足無措。

  “嗚嗚嗚嗚嗚……”暮筱晨哭的愈加厲害了,從她捂臉的雙手顫抖的程度就可以看出來。

  “筱晨不哭了,筱晨很好的,筱晨你沒有那麼壞啦,不要這樣想,你不是累贅,你是驕傲,你是你爸媽的驕傲。”“筱晨沒關係,拿不到第一又怎麼樣,除了那個第一你不就是最大了?沒關係的,還有機會嘛!”樂潔俯身抱緊暮筱晨,低着聲安慰她。

  “樂潔,你知道嗎?”暮筱晨止住哭聲,冒出這樣一句話。

  “什麼?”樂潔悶悶地問了聲。

  “星華學校的升學考成績出來了,我拿到通知書了……是擇校……”暮筱晨終於說出埋在心裡的事。

  “啊?筱晨你考上啦?那樣的學校你也考得上,你真厲害!”樂潔有些興奮。

  “可是樂潔,是擇校,學費很貴的!”暮筱晨仍舊很沒底氣。

  “還有……楚琉欣她,是免費……”終於說出讓自己萬分壓抑的事實,竟是會覺得有些釋懷的,原本她以為要多難開口。

  “筱晨……”樂潔原本笑的燦爛的嘴角又彎了下去,抿得緊緊的。

  湛藍的天空不知什麼時候被成群的烏雲遮蔽,眼看就要下起傾盆大雨。

  “筱晨,要下雨了,我們回去吧……”

  “嗯……”輕輕的一聲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答應。

  回到家的時候,雨還在下個不停,看着煙雨朦朧的巷口,暮筱晨扯出一絲苦笑。吶,連老天都開始可憐你了。深吸一口氣,看見的是爸媽歸來的身影,心口驟然收緊,變得急躁不安。

  一改平日的喧囂,客廳變得意外寧靜,只是這寧靜背後,暮筱晨嗅到的是深不見底的沉悶。

  “我們也實在沒話可說了,你這孩子,總是這樣……”媽媽扶着額頭,皺着眉說。

  爸爸的聲音響起“聽說楚琉欣那孩子拿到免費是吧?”

  “嗯……”很簡單的一個字,暮筱晨卻不知費了多大的勁才說出口。

  “唉……”媽媽一聲長嘆。“能說是學校不好嗎?她們倆明明在同一個班……”

  “算了,我們也不說什麼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上了初中后,你給我努力就好了。”爸爸開口要求道。

  “好。”又是一聲簡要的回答。

  終於,爸爸媽媽結束了這片“寧靜”,有開始忙碌起來。

  客廳里的吊風扇又開始運轉,一切都彷彿如以往一樣。只是,沒人注意到暮筱晨發紅的手腕,那是剛剛的談話留下的見證。天知道,她因為隱忍不住無處發泄,是把手背在背後狠狠地掐,直到手腕傳來刺痛才得以讓自己的心不那麼顫抖……

  (二)完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