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4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從網吧里出來的暮筱晨此刻正捂着肚子,來自胃部的疼痛感讓她的額上都冒了汗。顫顫巍巍地來到賣煎餅的小攤前,要了兩塊餅,手裡最後那點人名幣也扇着翅膀,唱着美好的歌飄飄然飛走了。

  垂頭喪氣地走在街道邊,明明已經是漆黑了的天此刻都覺得瀰漫上了一層灰濛濛的色彩。忽然背後衝來一股洶湧的颶風,本來就餓的不行的暮筱晨被帶得有些釀蹌,偏偏又聽到了生平最討厭的喝彩聲,剛剛微微轉頭,就看見了一群飆摩托車的少年揚長而去。

  “喂!”暮筱晨氣惱的叫一聲,吸進了滿嘴空氣中渾濁翻滾的塵土,等到“噗噗”吐掉口中的臟物,哪裡還有什麼少年的蹤跡。

  越加氣憤的暮筱晨只能拿腳下的石子出氣,一個個踢,邊踢邊詛咒不講禮貌的人晚上睡覺失眠。

  “誒,”身後有摩托車停下引擎發出的“突突”聲,夾帶着傳來一聲熟悉的人聲。

  暮筱晨緊皺這眉頭,帶着一聲不耐煩的“幹嘛!”回了頭,看見的竟是剛剛在網吧遇見的少年,正猶豫着要不要說聲“好巧啊!”打打招呼,對方先開了尊口:“剛剛不好意思!”然後……發動機車……留給暮筱晨一個風中凌亂的背影,隱隱約約聽到坐在少年背後的一個男生抱怨:“江衡北,幹什麼這麼麻煩,還道歉咧!”

  暮筱晨獃獃站在原地,捏緊雙拳,原來……剛剛那是仇人!仇人吶!

  回到家的時候時針已經指到了“十”,推開門,客廳里已然不見了爭吵的痕迹,暮筱晨悄悄溜進卧室,澡也沒洗就躺在床上,隱約聽見隔壁房間傳來女人的啜泣聲和男人焦急的詢問聲。

  暮筱晨扶着牆走到隔壁房間,推開門看見的是父親緊鎖的眉頭和母親濕透的淚臉。

  眼眶突然一濕,獃獃的開口:“爸爸、媽媽……”還未說完就被媽媽摟進懷裡,“你這孩子,去哪了啊?也不說一聲,再不回來,我和你爸就滿大街找去了……”

  “肚子餓了吧,飯在桌上呢!”媽媽擦了擦淚,又推了暮筱晨去客廳。

  “媽媽,我……我先刷個牙……”呼,她才不要滿嘴的塵土就去吃飯。

  “吶,你看,這孩子還是不怎麼聽話呢,你看看,出去也不說聲去哪,讓人多着急啊,你說,這要是楚琉欣那孩子,該是就不一樣吧……”進了洗漱間的暮筱晨正在擠牙膏,聽到媽媽對爸爸的低語,不知是怎麼手就突然一抖,結果擠出了彎彎扭扭斜長的一條堆在短小的牙刷上,像一條來回蠕動的醜陋蟲子,讓她覺得沒來由的噁心。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就不可以讓我覺得自己還能享受短暫的溫存的……為什麼總是這樣,我做什麼,在你們眼裡從來都是錯的,為什麼你們就不能誇誇我呢?”暮筱晨跌坐在地上,任憑還未乾透的地板浸濕自己的褲子,緊緊縮在角落裡用背抵着牆,把頭埋在胸前,低聲啜泣着。

  不知怎麼,突然想起楚琉欣,想起她無論何時何地都洋溢着幸福微笑的燦爛笑臉,想起她無論什麼時候都被眾多同學圍住笑鬧,想起已經數不清的被老師表揚的她,然後……想到了總是跟在那麼耀眼的她身後的自己……

  指甲深深嵌入肩膀,身體越發顫抖起來。啜泣聲變得急促,就快要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暮筱晨想不通。為什麼,同樣是人,人和人的差別為什麼就這麼大,為什麼啊!

  努力在腦海中揮抹去楚琉欣那張小巧的臉,暮筱晨抬起深埋在胸前的頭,仇恨地死盯着正前方的玻璃鏡。是,她承認,她在嫉妒,嫉妒無論到哪兒都受眾人追捧的楚琉欣,她嫉妒她。這種嫉妒像是一棵瘋狂生長的野草,深深地在她的心裡扎了根,繼而發了芽,鑽出沉悶的大地,開始渴望外界的陽光雨露來……

  (一)完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