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2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誒,請問下你們這兒上網,價錢怎麼算?”第一次進入網吧的暮筱晨有些茫然,猶豫再三,終於開口問了櫃檯的一個男人。年紀已過半百,身體大幅度發福,半躺着坐在卧椅里吐着煙圈的男人眯着眼望了暮筱晨一眼,悠悠地開口:“一小時三塊。”

  三塊么?暮筱晨捏了捏褲袋裡的10塊錢,那麼......最多不過能呆兩個小時咯。因為,自己還要解決早就咕咕叫的肚子。“那麼,就兩個小時好了!”微怔片刻的少女仰起頭鏗鏘有力的說,白皙的鼻翼上冒出些許細微的汗珠。

  一步步穿過長長的走道,暮筱晨越來越覺得後悔。水泥地板上隨處可見的煙頭,染了五顏六色發色的青年沖她露出怪怪的痞笑,不時還可以聽見一兩聲玻璃碎掉時發出的清脆聲響,然後下一秒你就會發現地上又多出了來歷不明的啤酒瓶碎片。

  “沒關係,暮筱晨,你只要呆上兩個小時就好了,錢都交了,你可不能打退堂鼓,這樣就太浪費錢了......”垂在褲袋兩旁的雙手不自覺地捏緊衣擺,暮筱晨在心裡暗暗對自己說。

  在確保“噪音”的分貝不會影響到自己后,暮筱晨終於停下腳步,抬起因在“沿途”感到絲絲恐懼而埋在胸前的頭,才發現自己已經到了最後一排。

  黑夜已經降臨,最後一排的周圍顯得空寂且幽黑。

  藉著前幾排電腦屏幕散發出的點點亮光,暮筱晨瞥見角落裡還有一個黑影,“啊——”下意識的驚叫惹來前排的聲聲咒罵:"有病啊,叫什麼叫,叫春啊!”“你叫毛啊叫”“......”

  咒罵聲淹沒了暮筱晨,過了好一會兒才截止。暮筱晨覺得心裡有些酸酸的,越想越委屈,最後竟然低聲抽泣起來。

  “喂——”

  角落裡的黑影叫了聲,隨即起身繞過暮筱晨,走到她身後熟練地摁了牆上的一個開關,橘黃色的燈光瞬間籠罩了黑暗,暮筱晨訝異的回頭看了那人一眼,原來是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少年。

  寬寬的洗的泛白的牛仔褲,黑色T恤緊貼在少年頎長的身子上,不羈的刺蝟頭和細碎的劉海,然後,是少年精緻的五官和緊皺的眉頭宣告着他此時的不耐煩。少年打開旁側的窗子,淡淡的月光斜射在他的身上,讓暮筱晨看清了他的一雙如夜的深沉眸子。

  “吶”被暮筱晨一雙剛哭紅的兔子眼盯的惡寒的少年終於冷冷地開了口。

  “啊?什麼?”走了神的暮筱晨反應過來。

  “我說,你要是再吵,我就把你扔出去”少年指了指剛拉開的窗子。“下面可是種滿了帶刺的仙人掌!”

  “誒,你......”

  暮筱晨顯然對此很不滿,剛想開口辯駁就立馬被少年轉身回座,戴了耳麥玩網游的動作噤了聲。暮筱晨緊握了雙手,捏成了代表憤怒的拳頭,哼,竟敢無視我!一步步朝少年的位置前進.....

  最後,原本想打人的暮筱晨很沒底氣地拉開少年身旁的座位,氣鼓鼓的坐下開電腦,然後......掛QQ......

  他那麼高,自己那麼......呃......渺小,還是不要打好了,俗話說:“打狗還要看主人”嘛,還有俗話說“衝動是魔鬼”,還有“好漢不吃眼前虧、”“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於是乎,暮筱晨深呼吸,再深呼吸,選擇了沉默的度過自己花六塊錢買來的“網吧兩小時游”。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