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漫長的歸途——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漫長的歸途——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他,嚮往航海;他,流落孤島;他,頑強存活。他是誰?他就是魯賓遜! 

  我讀了他的傳奇一生,欽佩他,仰慕他,崇拜他。這就是我暑假所讀的一本世界名著——《魯濱遜漂流記》! 

  這部著作主要寫了魯濱遜在19歲那年出外航海,船遭遇到了大風暴。第二次航海時被海盜搶去當奴隸,被一個好心的船長帶往巴西,經營種植園。他再次為了買黑奴而去航海。天有不測風雲,船隻遇難了,唯有他一人存活下來。他利用島上的資源改善自己的生活,後來他救了“星期五”當奴隸。最後,他制服了叛亂的水手,回到家鄉。 

  讀完這篇文章,我對這個英勇的男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沒有信口開河,不管誰看了,都會敬佩他。他不安現狀,奮發向上。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擁有和其他人截然不同的冒險生涯。否則,一個傳奇人物這能變成一個庸庸碌碌的普通人。也許,他留在家中能生活得很富足;也許,他在事業上有很大的成就,但是他永遠都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一生都不會有很大的出息和很大的作為。 

  他就是和別人不一樣,他選擇了自己的生活。他不要安安穩穩,他嚮往航海,嚮往海上的一切!雖然他因為航海,吃了很大的苦頭,但是,他沒有因此失去信心。也不會因此以後都從不航海,而是越戰越勇。 

  也許,有很多的人,會認為他冥頑不化,固執己見。而我認為,這叫做堅持不懈,百折不撓。我認為,這種執着是好的,不是說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嗎,我認為,這樣也算是堅持不懈,我很欣賞他。 

  另外,我還敬佩他那超乎常人的毅力,智慧與勇氣。 

  他一個人生活在一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荒島上,生活真是讓人難以想象。我一人在家我都會孤寂難耐,何況要生活在人跡罕至的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在那裡生活,我相信正常一點的人都會在那種情況下精神崩潰,但是魯濱遜正是和別人不同! 

  在那種孤島上,只能過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相同生活,即使身體不受傷,心靈也回受到很大的創傷,留下陰影,這種創傷可不是一日兩日就會恢復的!過這種與世隔絕的生活久了,還可能心智受損,神志不清。這樣,可就真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了!但是,魯賓孫把這些全都承受了下來,因為他就是那“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要不怎麼說他這麼有毅力勇氣和智慧呢? 

  但是,他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故鄉了!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句話真是不錯,他一生坎坎坷坷,充滿刺激,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理想! 

  我佩服他,敬佩這個經過了二十八年磨礪的人! 

  魯濱遜他真是個超乎常人的英雄啊,他激勵着我,讓我奮發向上! 

  曾拱韜 

  林校附小

漫長的歸途——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