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6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初秋的時候,空氣中已經開始泛着絲絲涼意,倘使是在清晨,穿着短袖去迎接那不溫不火的陽光,還是會咧着嘴發出不可接收的聲音的。但是,你知道的,這個南方的城市天氣總是那麼陰晴不定,氣溫也總是起伏無常。讓你感到微冷的清晨與熱的讓人惱怒的正午就在這時成了鮮明的對比。

  於是,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花了大好補眠時間來到星華中學的暮筱晨,華麗麗的收到了太陽神阿波羅情有獨鐘的青睞。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不停地在諾大的校園裡來回奔波,汗水從最開始光臨額頭直至蔓延全身,讓人說不出地煩悶。

  “請問要到哪裡辦校園卡啊?”暮筱晨拖着笨重的行李來到一個櫃檯前,問兩個幫忙接待新生的學生,看樣子是前幾屆的學長學姐。

  “上了這邊樓梯,到第二樓后右拐。”學姐微笑着開口,用手指了指暮筱晨身後的樓梯。

  於是乎,暮筱晨和一起陪同來的爸爸又拖着箱子轉身上樓。

  上了樓梯,才發現這裡並不只有一間房,而是有好幾間,本來以為又要好找,幸運的是沿着走廊走了沒幾步就找到了辦卡的地方。可是,房裡已是人頭攢動,可是卻沒多大的喧嘩聲,興許是因為這是“好學校”,沒人敢太放肆吧。

  終於輪到暮筱晨,進去照了張相再出來,沒幾分鐘便領到了一張由綠色為主題的校園卡,學校里的老師叮囑,這張卡就是學生們在校的消費憑據,用人名幣是買不到東西的,只能把人名幣充到卡里再進行消費。

  呼……其實所謂好學校,就是程序比一般學校還要多,規矩比一般學校還要多,老師和教室、校領導都比一般學校還要多而已……這時暮筱晨進了這“好學校”的唯一領會。

  辦完卡又繞好大一圈去體育館領了床上用品的暮筱晨,終於可以和父上大人去學生宿舍了,這是暮筱晨唯一還存有期許的東西。

  才來到自己住的那間宿舍門口,就已經聽到裡面的人交談甚歡,這讓暮筱晨不免有些吃驚,他們都是一個學校來的?那自己會不會不被喜歡啊!因為自己相對於他們而言,根本就很陌生嘛!

  於是,放下行李的暮筱晨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都是一個學校的?”

  天知道她的這句話有多好用,幫原本談得熱火朝天的未來舍友們降了多大的溫。她們只是立馬停下交談,用一種看外星人的類似於驚悚的眼神看着她,然後陸續搖搖頭。

  “呼……我還以為你們是一個學校的咧……”暮筱晨鬆了口氣,轉身開始整理自己的床,可是,她似乎連文帳都不會掛誒……之前在家也沒用過這個東西啊!

  好吧,硬着頭皮叫別人幫忙了。“誒,你們可不可以幫我弄下蚊帳,我不會弄誒……”暮筱晨深信,這句話加上剛剛那句,她絕對是被當成史前怪物看了。

  可可是在這個尷尬時刻第一個上來幫她解圍的人,這讓她在很久以後想起來仍然心存感激。二話不說爬上上床幫暮筱晨掛好蚊帳,不過下去是還是嘟囔了句:“怎麼連這個都不會……”

  因為忙着整理行李,暮筱晨也沒說什麼反駁的話,麻利的收好就去找站在走廊的爸爸。站在走廊抽着煙的中年男子叮囑少女好好照顧自己,塞給她一些錢就轉身離開,步伐堅定沉穩,擲在初秋的空氣里,讓暮筱晨有點措手不及。這還是第一次離家住校,她總覺得不大習慣。周圍都是陌生的面孔,就連這所謂的“好學校”都讓她覺得有些遙不可及,那麼悠遠。

  還好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一頁一頁翻,暮筱晨也漸漸不再對一切措手不及了。只是偶爾會被老班批,其實應該算是頻繁了;偶爾會和同學鬧彆扭,然後傷心了;偶爾會被成堆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委屈了;偶爾測驗成績差了點,哭了;偶爾……

  除了這些偶爾,其實她也慢慢習慣了。

  這樣的生活,或許真的平靜的沒有一絲波瀾,就連一直對她期許殷切的爸媽也不再給她壓力了,這或許還是因為她的自覺。每次放假就鑽進房間看書,一直愛睡懶覺居然大早上爬起來背書,連電視也不看了,也不和朋友玩了。這時候,除了成績忽上忽下,沒什麼大的起色,爸媽也滿意了,特別是媽媽,一直逼着暮筱晨出去透透氣,趕她出去玩,推她去看電視……

  這樣的事,總是讓暮筱晨疑惑,為什麼我好好學習,又不行了呢?大人們的事,她一直想不通。

  日子過得如此平靜,真的讓人覺得不真實了,暮筱晨想。如果……不是再遇見江衡北的話……

  (三)完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