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守住心靈這扇窗600字作文

守住心靈這扇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日的臘梅避開奼紫嫣紅時,守住心靈的孤高怒放於寒冬; 

  小草拒絕大樹的偉岸,守住心靈的純潔將春天點綴的生機勃勃; 

  小溪不被萬條河流所誘惑,守住自己的陽光大道奔向遠方。 

  當萬人空巷之際,你是否形為心所役,隨波逐流,被誘惑着跑出了自己的天地,成了別人的影子? 

  古時 …… 

  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伴着“心遠地自偏”的樂章唱響了自己高潔的情操;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庀天下寒士俱歡顏”,載着憂國憂民的志向作出深愛自性的篇章;女詞人李清照“爭渡,爭渡,驚起一群歐鷺”,放下女子的拘謹,將自己的活潑獻給無悔的生活…… 

他們或拒絕誘惑,或氣度非凡,守着心靈深處那對生活充滿喜愛的一扇門,抒寫自己與眾不同、激情充實的一生。 

  如今 …… 

  物慾橫流五彩斑斕的21世紀,你是否生活得很自在?當左鄰右舍都吵鬧着把名牌衣服穿在身時,當腦白金成了對父母孝心的代名詞時,你是否掏出了錢以此買了對父母的愛? 

  種種誘惑讓我們的心靈之門為之一顫,隨即打開,丟掉的是真實的歲月,剩下的只是那泛着漣漪的媚人的水波。 

  今後…… 

  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守住自己高潔的心,小心翼翼地推拉那扇門,用自己的方式點亮路途中的每一盞燈,那時美麗的範圍會隨之擴大,你的天地都充滿鳥語花香。 

  始終想着自己的人生準則,那是你的人生價值。而一旦走上了接受誘惑的道路,你就成了一根永遠不失彈的彈簧,越走越吃力。 

  守住心靈這扇窗,裡面才是真,讓誘惑掉進谷底摔得粉碎;守住心靈這扇窗,讓自己主宰明天的夢。

守住心靈這扇窗 標籤:守住作文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