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失在時光之中900字作文

走失在時光之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不喜歡仰望天空,甚至有一點憎惡它,好象沒有任何理由。偶然,忽一抬頭,看見散落着碎鑽的星空,第一次回想起以前,那些毫無忌憚而又狂傲不羈的日子。

  從什麼開始說起?

  我不願意回憶,那些荊棘上的刺,沾滿鮮血的刺,更覺的記憶不堪回首。努力控制自己,不願意輕易地探尋過去。我想,我們雖然走失,但不會太遠,它會在時光之外的那個角落,等待我,知道我生命枯萎……

  光陰就這樣疾馳而去,只留下風兒玩弄我的長發。漫步在陽光之下,回憶藤蔓般的纏住心頭,定格在時光之中的身影和那張名為“曾經”的底片竟然保持着依舊的絢爛,沒有在時間的蹉跎下顯得黯淡,更沒有穿越時光的疲憊。

  如果,如果真的要回首再望,當然也包括放學后在家裡某個角落隱忍的哭泣,數學作業本上大大的紅“D”,那漂浮不定的數學成績和自己撕碎卷子的情景。

  我不得不承認,我對任何科目都沒有一星半點的興趣。而我也不否認,所有的痛苦不外乎就是“成績”兩字,所有的痛苦與歡樂、淚水與笑容都是拜它所賜。

  想到“痛苦也好,悲傷也罷,因為我們如此年少,所以一切都是奢華的幸福”這句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話,呵呵,可能嗎?痛苦依舊是痛苦,不會因為年少而改變,更不會因為年少而減輕,沒有人會因為年少而忘記痛苦,只會因為曾經的純潔與稚嫩而變的更加敏感而脆弱,一掙扎,便感到更加的痛苦與難過。

  或許能感到痛楚最好,成長總離不開痛楚,然後才知道什麼是平靜,什麼是成長,在這尖銳孤獨的生活背後。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過於悲觀,可是,我承認,成長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正因為不容易,正因為要付出代價,所以我必須去銘記。回憶如潮水一般來了又退,我又如何挽留?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使我面對過去:我的過錯與錯過,我的快樂與憂傷等等等。

  我知道停留的是記憶,不停留的是似水年華。因為太清楚過往的種種似錦繁花,要似水一般的流走,一切都不會留下來,所以總是小心的提醒自己:要小心啊!

  請千萬不要輕易忘記,請千萬不要在天涯海角中化為粉塵,請千萬不要回頭,因為一回頭無數夢魘便就包裹住你的身體,把你拖下地獄。

  仰望星空,淚水潸然而下,不再知道應該說一些什麼,或許再一次回憶則是更深的痛。斑斑駁駁的記憶怎麼會如此的無情?



走失在時光之中 標籤:時光之旅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風雨之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