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失在時間裡1100字作文

走失在時間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讓我走失在時間裡。去聽聽,街角拐彎的聲音。

  ??嘴邊呢喃的話語

  我似乎好久都沒再拿起筆記來寫下日記,讓那些早已習慣的事情又再陌生得無法想起。

  拐角

  很久,沒有再聽到小學時那些熟悉的聲音了。彷彿一切的一切就這樣安靜地消退在那片沒有香味的夏天。

  我記得那些奔走在教室與美術室的日子,那樣緩慢地行進,似乎腳步都不着痕迹。想起以前小學參加第二課堂那麼輕鬆的模樣,老師說我們總是沒有認真地練習繪畫,練習書法,然後我們都繼續談各自的話題,彷彿老師根本就不曾出現過。

  青春。感覺是那麼簡單的一個詞,卻讓我們那麼迷戀地為它左右。

  初中的故事被洗去了太多的顏料,像枯乾的草根被丟在了風裡。書法班裡的老師,讓我們每星期二都要準時參加培訓,然後又說星期三有空的話要盡量過去。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小學的時候天天都奔走在書法班與教室之間卻絲毫都不厭倦,現在只要想起在書法班裡呆上5分鐘我就會準時發牢騷立刻就想逃。只是我也不知道該逃到哪裡去。或許初中的一切都與我的想像偏差太大;或許整天奔走在操場與樓道間讓我覺得被禁錮在牢房裡看不清自己;或許初中的生活本就是白紙黑字讓人感覺分明的壓抑。或許一切的事物都在時間的雕琢下逐漸磨出了稜角,而我,只是想找個屬於自己的角落,安靜地呼吸。

  我在街角拐了個彎,之後就只能這樣,感嘆。

  直線

  想起那時的美術老師。周陽。周陽。

  念叨了很多遍的名字,有股陽光般洒脫的味道。

  想像自己又坐在了小學的美術室里,輕輕架起那隻寬厚的畫板,夾上一張單薄的畫紙,然後手執一支2B鉛筆,畫下一道長長的直線。

  直線,沒有端點。像在遇上周陽的日子是那麼虛幻,從來都記不清是哪個渺遠的年代。然後走過再走過,最後走失在青春泛濫的年代里卻怎麼也忘不了了。

  記憶里,他對我說:“今天,你們給我認真點啊。練字的練字,畫畫的畫畫……”

  他那副比我還要輕度的近視眼鏡下,斑駁了我的臉頰。感覺,真像傻瓜。

  一切的一切都不清楚是揚花還是柳絮,也不管是輕舞,還是飛揚。

  走失

  我想我是個很容易迷路的孩子。

  常常在教室里看着黑板發一陣呆然後在腦海里一片空白;常常在臨摹字帖時在上面亂筆塗鴉然後對着旁邊的人數落字帖上的字有多麼不堪;常常看着喜歡的文字入了神然後就成了最後一個走出教室。

  我想時間從來都是這樣匆忙吧,他總是不多等我一會兒。他總是自己一個人搭上一班又一班的地鐵去了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想跟着他去奔跑,只是摸不着方向。

  天空飛過一朵蒲公英,像天使的羽毛跳起一支絕美的舞蹈。

  我走失在街角,揚起嘴角微笑,緩慢的節拍越過了時間到達懷舊的年代。那麼,讓我走失在時間裡,帶上我的微笑,去粉飾那些些許灰白的年華。



走失在時間裡 標籤: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當老師不在時作文 老師不在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