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迷途 歸途》讀後感900字作文

《迷途 歸途》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些錯,永遠都不能犯

  毒品猶如一股濁流,悄然地侵襲每一處角落。不僅如此,毒品,還像可怕的惡魔,是它奪走了我們一切,他不知道讓多少人犯下滔天大罪,他不知道讓多少人無家可歸,他不知道斷送了多少青年人的美好前程,他不知道讓多少人失去幸福快樂。

  看了《迷途歸途》,裡面的三位主人翁,對毒品一無所知,不知不覺沉迷於中,就永遠不能自拔,最終一步一步走向死神,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她們吸毒一年,卻為此付出了一生的血淚代價。吸毒與犯罪是一對孿生姊妹,一旦被毒品控制,生活的所有目的都是為了獲取毒品。她們為了吸毒每天到處招搖撞騙,,有的賣淫,有的偷東西,為了吸毒,有的假撞車,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作賭注。無論她們走到哪裡,都遭受着人們歧視的眼光,她們的生活,日復一日,沒有盡頭。不僅如此,毒品是毀滅性的危害,多少的無辜嬰兒,因為毒品變成孤兒,因為毒品在刺骨寒風之中餓死的餓死,凍死的凍死。多少無辜的嬰兒,本該是一條擁有無限美好前程的絢爛生命,卻因毒品送上了一生。

  她們曾後悔,她們曾慚愧,她們曾自責,是毒品把他們一步一步推向死亡的深淵,如今行走在死亡邊緣的她們發出生命的警告,值得人們深思,遠離毒品,一步錯,步步錯。

  回頭是岸

  毒品雖難戒,但終究能戒。吸毒時間越久了,毒品對人類產生的興奮也逐漸越來越小,甚至於麻木。吸毒者,往往只是因為逃避毒癮而吸毒。說起毒癮,可真令人生不如死,能成功戒毒的僅有百分之一的人,他們都是靠着堅強的意志,度過一次又一次的磨難,曾有一位成功戒毒的人士,訴說起過去的往事。

  曾經,他也是戒毒所的一位“癮君子”,為了吸毒,不惜綁架一位8歲的小孩,向小孩的父母勒索,對於這個被毒品掩蓋住良心的人,如今卻能重新走進社會,是因為,他憑着堅強勇敢,永不放棄的心。他走出了戒毒所之後,騎着自行車,環遊世界宣傳毒品的危害性,並勸阻人們禁止吸毒。

  毒海無涯,回頭有岸!垂死的螞蟻,只要一息尚存,都會堅持不懈地和命運做鬥爭,迷途的人們,相信你們也能步如正道,只要你們和毒品戰爭到底,生命一定會更加美好光明。讓我們永遠記住: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廣東珠海斗門區斗門區城東中學初一:黃杞冰



《迷途 歸途》讀後感 標籤:歸途作文 迷途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